俄军猛攻高地 乌克兰呼吁盟国大胆援助防空导弹(图)

发表:2024-04-15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示意图
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示意图(图片来源: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4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基辅当局今日再次呼吁盟国做出“非同寻常且大胆的决定”提供防空导弹系统,以帮助抵御俄罗斯空袭乌克兰能源系统。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西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将称,为了争夺东部高地控制权,俄罗斯军队计划5月9日之前占领城镇Chasiv Yar

路透社报导,4月15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Dmytro Kuleba)通过在线视频连线参加黑海安全会议(Black Sea security conference)时说:“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的爱国者和其它现代防空导弹系统、武器弹药,我借此机会再次敦促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做出非同寻常而大胆的决定。”

库莱巴补充说:“现在,乌克兰防空导弹系统不仅保护乌克兰天空免受俄罗斯空军的恐怖袭击,还保护邻国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和波兰免受进入其领空的导弹和无人机的安全威胁。”

4月15日,库莱巴还与正在乌克兰首都访问地挪威外交大臣埃斯彭·巴特·艾德(Espen Barth Eide)举行会谈。乌克兰外交部长赞扬了盟军在上周末对以色列的支持,击退了伊朗空袭行动,并敦促各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效仿这一做法。

库莱巴说:“我们向合作伙伴提出的一切要求,即使你们不能如同支持以色列那样行事,只要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就会完成剩下的工作。”

挪威外交大臣说:“我们正在与其他国家讨论,如何帮助确保提供更多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自3月中旬以来,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持续不断袭击乌克兰境内能源基础设施,促使基辅持续不断地呼吁盟国提供防空导弹系统援助。

西方盟国一直以来都不愿向基辅提供额外的防空导弹系统,而乌克兰则声称该国需要26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来覆盖全部领土。在基辅当局发出呼吁之后,德国承诺提供另外一个防空导弹系统。

事关东部高地控制权 俄军计划5月9日前占领Chasiv Yar

4月14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西尔斯基上将称,为了争夺东部高地控制权,俄罗斯军队正在集中力量猛攻Chasiv Yar,计划5月9日之前占领该城镇。

西尔斯基在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发表一份声明称,乌克兰军队各旅目前正在阻止俄军对Chasiv Yar袭击。他写道:“考虑到俄罗斯军方高层已经下达了在5月9日之前夺取Chasiv Yar的任务,这一军事威胁仍然具有现实意义。”不过,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没有详细说明前线战况。

乌克兰国防部长鲁斯泰姆·乌梅罗夫在脸书上写道,他周日视察了乌克兰东部前线的乌克兰军队,前线战事“紧张”。“尽管敌人在兵力上占优势,但由于防御者的勇气、训练和专业精神,我们有效地击退了这些进攻。”

5月9日是前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取得胜利的纪念日。顿内茨克地区城镇Chasiv Yar位于巴赫姆特西边5公里至10公里(3英里至6英里)处。该城镇若是沦陷的话,将表明随着基辅当局面临西方军事援助的滞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持续不断加强攻势。

4月1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夜间讲话中说:“在如此激战期间,前线的局势总是很困难的。但这些天,尤其是在顿内茨克前线,情况变得越来越困难。”

泽连斯基发出警告说,克里姆林宫可能正准备在春季末或夏季发动大规模军事攻势。目前尚不清楚将发生在何处,但俄罗斯可能将进攻重点放在顿内茨克地区。

虽然,乌克兰今年努力反击克里姆林宫,使用国产远程无人机轰炸俄罗斯境内的石油设施。但乌克兰现在依然面临着兵力不足和武器炮弹严重短缺的困境。

总部位于美国费城的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罗伯·李(Rob Le)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称,顿内茨克地区城镇Chasiv Yar可能会是一场重要的战斗。

罗伯·李写道:“Chasiv Yar位于有利于战事防御的高地。如果俄罗斯军队占领该镇,他们可能会加快到达顿内茨克(地区)的速度,可为夏季攻势打下良好的基础。”“俄罗斯军队仍然需要穿过运河才能占领(城镇),但他们现在已经到达(城镇)东南部的运河。立即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弹药援助可能至关重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