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办人认罪 监禁25年罚110亿美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3-29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终局,班克曼认罪。
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终局,班克曼认罪。(图片来源: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倒闭后,创办人Sam Bankman-Fried(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对刑事指控认罪,被判25年监禁和110亿美元罚金。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终局,该案也催生欧盟批准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的加密货币规则。

FTX创办人班克曼监禁25年罚110亿美元

美东时间3月28日,美国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A. Kaplan)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最终宣判,Sam Bankman-Fried(山姆·班克曼-弗里德,以下简称 班克曼)因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涉嫌串谋诈骗、串谋洗钱等七项罪名,被判处25年监禁,并没收超过110亿美元的资产。

这起金融诈骗案件的审判始于去年10月初,最终宣判日期定于2024年3月28日。去年,他因包括诈骗和洗钱在内的七项罪名被定罪,可能面临长达110年的监禁。不过,3月28日最终判定为25年。

在判决前,班克曼否认有意犯下欺诈罪,并声称自己和他的加密帝国是2022年市场低迷的受害者,并对自己在各个阶段的行为表示“遗憾”。

然而,法官卡普兰驳回了班克曼长达20分钟的陈述,认为他并未真正悔改,且罪行严重。卡普兰强调:“尽管班克曼已经被定罪并面临监禁,但他存在未来再次危害社会的风险。这种风险不是微不足道的,而是值得法院严肃考虑的。”

在审判过程中,检察官指控班克曼滥用和转移了FTX的资金,将其用于个人和公司的非法活动,如进行高风险的投资、超过300笔政治捐款和和购买豪宅等昂贵房地产等,并在面临市场和客户的压力时,使用不当的方式来偿还债务,最终导致FTX交易所的破产倒闭和客户约100亿美元的巨额损失。

2022年,在市场剧烈波动下,借款人开始要求FTX归还资金。面临这一情况,班克曼被指控用FTX客户资金偿还借款人。随着越来越多客户提取资金,FTX面临财务危机并在2022年11月申请破产,班克曼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

一年之前,班克曼的两名最亲密的商业伙伴也被指控并已秘密认罪。

卡罗琳·埃里森(Carolyn Ellison)是班克曼的关联交易公司阿拉米达研究(Alameda Research)的前首席执行官;加里·王(Gary Wang)是FTX的联合创始人,他们两人对包括电汇欺诈、证券欺诈和商品欺诈在内的指控表示认罪。

埃里森在认罪时道歉,并向法院承认她与班克曼等人达成一致,不公开披露Alameda与FTX之间的真实关系,包括Alameda的信贷安排(Credit arrangement)。

当时美国联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表示,两人都在与调查人员合作,并同意协助任何起诉。他警告其他涉嫌该欺诈案的人主动投案。

“如果你参与了FTX或阿拉米达的不当行为,现在是时候争取主动了,”他说,“我们行动迅速,我们的耐心不是永恒的。”

据英国路透社此前报道,在2020年的年中,班克曼指示FTX首席软件工程师尼沙德·辛格(Nishad Singh)秘密对加密货币交易所软件进行了秘密更改,这一平台代码的调整意味着关联交易公司阿拉米达研究(Alameda Research)在FTX拥有“几乎无限的信贷额度”,而且无需提供更多抵押品。

报道引述FTX三名前高管透露,只有辛格(Nishad Singh)、班克曼、少数FTX高管和阿拉米达数名高管知道这一代码的调整。

然而,FTX秘密借给阿拉米达数十亿美元,这些资金并非来自FTX,而是FTX客户的资金,即班克曼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非法挪用客户资金。

欧盟批准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的加密货币规则

去年5月16日,欧盟批准了世界上第一套监管加密资产的综合规则,这给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监管机构施加了压力。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财政部长会议批准了与欧洲议会讨论后的规则,欧洲议会于4月通过了该规则。这些规则从2024年开始实施。

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倒闭后,监管加密货币对监管机构来说变得更加紧迫。

瑞典财政部长伊丽莎白・斯万特森(Elisabeth Svantesson)表示:“(FTX)事件证实,迫切需要实施规则,以更好地保护投资于这些资产的欧洲人,并防止滥用加密货币行业进行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目的”。

这些规则要求想要在欧盟27个国家发行、交易和保护加密资产、代币化资产和稳定币的公司需要获得许可证。

财政部长们采取措施通过使交易更容易追踪,来打击逃税和使用加密资产转移进行洗钱。他们同意一项要求,即从2026年1月起,服务提供商必须获得加密资产中发送者和受益者的姓名,而无论转移的金额是多少。

财政部长们还就这些内容达成了一致:修改有关成员国如何在税收方面相互合作以涵盖加密资产交易的规则,以及交换有关最富有个人的预先税收的信息。

加密公司表示,他们希望监管具有确定性,从而向各国施加压力以复制欧盟规则,并迫使监管机构为跨境活动制定全球规范。

英国概述了一种分阶段的方法,从稳定币开始,然后扩大到加密资产,但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美国一直专注于使用现有的证券规则在加密资产行业采取执法行动,同时考虑是否引入新规则,以及哪些公司将应用这些规则。

美国衍生品监管机构CFTC的委员之一海丝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此前表示,一些联邦和州当局正试图弄清楚他们在加密领域可以扮演什么样的监督角色。

“我们有点像在沙漠中徘徊,”皮尔斯在一次会议上说。

加密资产已经诞生了十年有余,但直到现在,加密资产监管才成为各方政策议程的重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直到最近几年,加密资产才从一种为追求某种目的而存在的小众产品,转变为一种兼具投机功能、弱势货币对冲和潜在支付手段的更加主流的事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认为,不论是将现有监管框架应用于加密资产,还是为其制定一套全新的监管框架,都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加密资产的世界正飞速发展。鉴于监管机构资源紧张且存在诸多其它优先事务,它们为与时俱进而获取人才、学习技能是十分困难的。监控加密资产市场也存在困难,这是因为数据并不完整。对于成千上万的、不受典型信息披露或报告要求约束的参与者而言,监管者很难密切监控其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