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现与乌克兰有关恐袭证据 美国称是无稽之谈(图)

发表:2024-03-29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5日,俄罗斯民众献花悼念莫斯科克洛库斯市政厅(The Crocus City Hall)恐怖袭击事件罹难者。
俄罗斯民众献花悼念莫斯科克洛库斯市政厅(The Crocus City Hall)恐怖袭击事件罹难者。(图片来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对于3月22日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表示,他们已找到证据证明杀害140多人的枪手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这一说法立即遭到美国驳斥,称这是毫无根据的宣传。

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3月28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表一份声明称,初步调查结果充分证实,莫斯科地区克洛库斯市政厅(The Crocus City Hall)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恐怖分子从乌克兰获得了大量资金的支持。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声明中称:“调查人员已核实信息,恐怖袭击肇事者收到的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可追溯至乌克兰,这些资金被用于准备犯罪活动。”“调查人员通过对被羁押的恐怖分子进行了调查,对从他们身上缴获的技术设备进行了检查,也对金融交易信息进行了分析,证明他们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联系。”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还表示,另一名参与资助克洛库斯市政厅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确认,调查人员将要求法院拘留这名男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3月28日,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调查部门已获得证据,证实对克洛库斯市政厅音乐厅发动恐怖袭击的枪手与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有联系。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Telegram写道:“调查初步结果充分证实,恐怖分子的行动是有计划的,犯罪组织者精心策划并给予资金支持。通过对被拘留的恐怖分子的调查,以及从他们身上缴获的设备并分析其金融交易信息,获得了他们与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有联系的证据。调查机关掌握的确凿资料表明,恐怖袭击执行者在策划这一犯罪活动时从乌克兰收到了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补充道:“另一名参与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计划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查明,并被警方拘留。调查部门将请求法院以软禁形式对他采取预防措施。”

美国:俄罗斯在做毫无根据的宣传

路透社3月28日报导,俄罗斯从一开始就表示,他们相信乌克兰与莫斯科地区克洛库斯市政厅这次恐怖袭击有关。尽管基辅当局否认了这一点,而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也声称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首次宣称,俄罗斯发现了克洛库斯市政厅恐怖袭击事件与乌克兰相关的证据。虽然该声明描述了所谓证据的性质,但没有公布详细信息。另外,俄罗斯还声称另一名参与“恐怖分子融资计划”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羁押。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称,俄罗斯的指控是无稽之谈,是毫无根据的宣传。柯比表示“伊斯兰国”应对此次恐怖袭击负有全部责任。“事实上,美国试图帮助阻止这次恐怖攻击,克里姆林宫也知道这一点。”

在3月初,美国曾公开发出警告称,美国掌握的情报显示“极端分子”正计划对莫斯科发动攻击。柯比表示,美国也在3月7日上午11点15分向俄罗斯安全部门发出了书面警告。

美国透露警报的确切时间似乎是为了否定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指控。莫斯科克洛库斯市政厅恐怖袭击发生前3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西方有关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警告视为“勒索”。

美国政府官员称,他们认为“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伊斯兰国呼罗珊”(ISIS-K)对克洛库斯市政厅音乐厅枪击事件负责。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说:“我们认真对待发出警告的责任,我们永远不想看到无辜者在恐怖袭击中丧生。”自去年9月份以来,华盛顿已就“各种安全威胁”向莫斯科发出了“许多警告”。

莫斯科当局则表示,美国能够如此迅速地确认并指名道姓,这一举动令人质疑。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负责人在本周稍早时表示,他相信乌克兰以及美国、英国参与其中,但同样没有提供证据。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他的安全部门继续声称,基辅和西方国家以某种方式参与了上周五的克洛库斯市政厅音乐厅恐怖袭击。俄罗斯侦查委员会的声明也发表声明称,发现与乌克兰有关的证据,但并未提供详细信息。

基辅当局及其西方盟国称,莫斯科当局有关乌克兰参与克洛库斯市政厅恐怖袭击的指控是荒谬的。

尚不清楚枪手动机

路透社报导,3月26日,俄罗斯羁押了一名涉嫌参与3月22日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的吉尔吉斯斯坦出生男子,并派调查人员前往塔吉克斯坦询问4名涉嫌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男子的家人。此前,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在吉尔吉斯斯坦出生的阿利舍尔·卡西莫夫(Alisher Kasimov)与其他嫌犯人一样,被带入法庭后取下手铐。至少从外表来看,他没有明显受伤的迹象。在法庭上,阿利舍尔·卡西莫夫被指控为4名塔吉克斯坦枪手嫌疑人提供住宿。

俄罗斯总统普京庆祝在全国大选胜选并获得第5个任期后数日,枪手在莫斯科音乐厅向民众开枪,至少143人死亡、360人受伤。这是俄罗斯20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8名嫌犯现已被审前羁押。

尽管“伊斯兰国”已声称对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并公布相关视频。美国和法国政府宣称,两国获得的情报显示“伊斯兰国”确实是这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因为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嫌犯的身分,令外界关注中亚2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前苏联共和国,这两个国家都与莫斯科关系密切,并依赖在俄罗斯工作移民劳工的汇款。

3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希望俄罗斯检察官尽一切努力确保莫斯科音乐厅袭击者受到公正的法律惩罚。

俄罗斯调查人员称,在莫斯科音乐厅,枪手手持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AK-47自动步枪开火后,在离开案发现场之前使用汽油纵火焚烧了建筑物。在冲出停车场时,他们开枪射击带着2个小孩的一个家庭。

目前尚不清楚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枪手的动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