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财长组建投资集团准备收购TikTok(图)

发表:2024-03-14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财政部长姆努钦
美国前财政部长姆努钦(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法广 RFI)据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美国前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正在组建一个投资集团,以收购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两党法案,该法案一旦签署成为法律,将迫使字节跳动要么从TikTok剥离,要么应用程序商店和网站托管公司在美国分发或更新这款应用程序将变成非法。

姆努钦周四在CNBC的“财经论坛”节目中说:“我认为该立法应该通过,我认为它(TikTok)应该被出售”。姆努钦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生意,我将组建一个集团收购 TikTok”。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该法案经国会通过,他将签署其为法律,但目前该法案正被提交参议院,其前景尚不明朗。姆努钦在采访中说:“这(TikTok)应该由美国企业拥有。中国不可能让美国公司在中国拥有这样的东西”。

姆努钦称,如果TikTok的出售获得通过,任何投资者都不会拥有超过10%的股份。在任何交易中,现有投资者都可以选择在新的所有权下继续投资。他认为,只要不进行技术转让,中国政府会支持出售TikTok。

国会两党议员都强调了TikTok在美国的影响力,据TikTok自己估计,有1.7亿美国人使用该应用,被指为中国政府提供了随时进入美国并对美国政治施加影响的途径。包括彼得·蒂尔(Peter Thiel)、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和基思·拉博伊斯(Keith Rabois)在内的主要科技投资者都曾公开或私下指责过这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有害影响。

尽管如此,中国政府是否会允许字节跳动将TikTok出售给美国买家仍是个未知数。TikTok对该法案进行了激烈的游说,包括向其用户群和通过其平台上的视频进行一致的宣传。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曾暗示,出售TikTok不是一个选项。

TikTok最有价值的资产,同时也是议员们最担心的武器,就是它的算法,该算法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内容,是在中国开发的。如果不出售算法,TikTok对潜在买家的吸引力将大大降低。

姆努钦没有具体说明这笔交易中的其他投资者是谁,也没有说明TikTok的潜在估值。还有其他感兴趣的买家。据《华尔街日报》周日报导,动视暴雪前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正在向潜在的合作伙伴兜售一笔潜在的交易。

上周,姆努钦的自由战略资本(Liberty Strategic Capital)是为稳定纽约社区银行而募集的10亿美元资金的主要投资者。姆努钦曾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手下担任财政部长。特朗普政府也曾对TikTok采取了对立的立场,最终导致字节跳动与甲骨文公司达成了数据合作关系。近日,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站出来反对禁止TikTok。

TikTok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原标题:美前财长姆努钦正组建一个投资集团 准备收购TikTok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