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关闭政府“喉舌”媒体 陆民赞声一片(图)

发表:2024-03-08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莱
阿根廷总统哈维尔・赫拉尔多・米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据报,近日阿根廷总统米莱宣布关闭政府“喉舌”媒体国家通讯社--美洲通讯社,取消已有79年历史的这一官办媒体,这一消息引发大陆网评翻车,很多网民为米莱点赞,羡慕阿根廷人民“有福”。

阿根廷总统米莱宣布关闭官媒美洲通讯社

中共官媒3月2日引述阿根廷美洲通讯社报导称,阿根廷总统米莱在国会年度例行开幕日发表讲话时宣布,将关闭美洲通讯社,关闭这家已有79年历史的通讯社的理由,米莱称“近几十年来一直被用作基什内尔主义的宣传机构”。

报导还称,美洲通讯社是阿根廷唯一在全国所有省份都拥有记者网络的机构,并与国际机构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可为各种媒体、企业、组织和机构制作和提供世界各地发生事件的第一手信息。美洲通讯社设有视频部门、广播电台、新闻门户网站和社交网络,共有700多名员工,每天播发500多条新闻和至少200张图片。

据报,阿根廷总统米莱宣布关闭国家通讯社-美洲通讯社(Telam)后,该通讯社办公室已于3月4日关闭,并由警方守卫。

自媒体:米莱认为媒体职责是监督政府和官员而非拍马屁唱赞歌

大陆自媒体网易号“雨秋闲话”3月4日发文说,阿根廷总统米莱关闭美洲通讯社,取消官办媒体,米莱认为在自媒体发达的今天,“政府花钱去养一群鼓吹政府的喉舌和废物完全没有必要”,于是痛下决心关闭美洲通讯社。

文章指,米莱决定要关闭这家媒体的理由是,“养着这群吃人饭不办人事的畜牲们就是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米莱认为媒体的职责是监督政府和官员而不是拍马屁唱赞歌”,而这个机构在阿根廷过去几十年的贫穷过程中,“一直被用作宣传而不是一个新闻机构”。

文章还指,阿根廷总统真的敢壮士断腕,有气魄,取消他自己的特权,“这不是在自己身上割肉吗?就是壮士断腕”。文章指,“都是一国领袖,差别咋这么大捏”,米莱认为,花钱去养活一群政府吹鼓手的肉喇叭完全没有必要。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美洲通讯社是阿根廷国家占多数股份的公司,成立于1945年4月14日,归属总统府新闻国务秘书处领导,该通讯社向总统府、政府和各部以及各军总部派驻记者,主要播发国内新闻,少量编发外国通讯社消息,在全国范围内设28个分社。

阿根廷关闭政府“喉舌” 引发大陆网民点赞羡慕

大陆社交平台微博和抖音上,不少网民表示羡慕,“阿根廷人有希望了”、“没想到是阿根廷给打个样”、“果敢决绝,希望阿根廷🇦🇷民主繁荣!”、“这家伙一定是全心为民的清官,是阿根廷人的福!”、“不管米莱的这些改革举措效果如何,都可以肯定米莱注定会成为阿根廷乃至全球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家,祝福阿根廷”。

更多人为米莱点赞,“伟大的米莱,阿根廷一定会强大”、“米莱是国父级人物华盛顿再生”、“好有魄力,大智慧。人民爱你。不管结果如何,他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人”、“米莱的新思想将会在全球转播,迎来地球村的变革”、“此人在人类历史上会留下令人炫目的光芒并一直照亮后世!”、“自由是生命存在的唯一价值:伟大的米莱,阿根廷一定会强大”。

有网民留言里另有所指,“这是真正的刀口向内,长刺带牙”、“阿根廷的改革万万不可成功!”、“咱这多啊,县、市、省、直辖市、北京电视台,电台,报社,杂志社。”、“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怎么看?”、“米莱,真正的民意代表!”、“米莱应该是现阶段国际上最亮的光”、“能够在权力面前不失态才是他最厉害的地方”、“苏联式解体疗法”。

还有网民评论道,“这是真正思想解放的重要举措。肉喇叭似的通讯社与民没有一点益处。经济等别的方面暂且不说,就说全民大脑的进化。阿根廷在追赶时代的潮流。”、“把吹嘘自己抹黑别人的喇叭关闭了。”、“期待阳光照射到地球上每一个人,米莱好样的。找到了最正确的道路”、“事实证明这种天天唱赞歌的官方媒体对经济发展没有任何益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