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包裹大量涌入 美国重新考虑免税规则(图)

发表:2024-03-0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
美国海关收缴的“中国制造”商品包裹。(图片来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在激烈的中美贸易战中,跨境电子商务的爆炸式增长引起了美国国会议员的关注。批评者称,现有的税收政策允许每年数亿件来自中国的包裹随意进入美国市场,既不需要缴税,也没有合法的可靠资讯。

来自中国的时尚进口商品为何那么便宜?这个答案与被称为“最低限度规则”的贸易法令有很大关系。根据美国现行法律,价值低于800美元的进口商品只要经过包装并交付给个人买家就可免税进入美国。

然而,随着线上购物的爆炸式增长,该规则现在正受到审查。尽管美国的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购物者们可能很乐于线上的讨价还价,但两党议员都在质疑,是否允许中国制造商们绕开相关法律,即禁止进口强迫劳动、非法药物或不安全材料制成的产品。

近日,由40名议员联合建立的小组要求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xander Mayorkas)打击小型进口商品贸易活动,他们表示这也促进了芬太尼等致命药物流入美国。

其中,众议院筹款贸易小组委员会民主党议员布鲁梅瑙尔(Earl Blumenhauer)曾表示,“这一看似微不足道的漏洞对美国的竞争力、消费者安全和基本人权均构成了威胁。”

根据记录,2023年首次有超过10亿件小包裹通过美国海关,远远高于2015年的1.34亿件。中国是这些零售包裹的最大来源国,占近300万件。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芝加哥办事处现场营运总监萨顿-伯克(LaFonda Sutton-Burke)表示,“在短短八年里,这一增幅达到了646%。”该办事处负责监管全美最繁忙的微量包裹港口之一。

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在去年6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仅在线快时尚零售商希音Shein和以提供大幅折扣廉价商品为主打的电商Temu就占每日运往美国所有包裹中的30%以上。

尽管去年中国出口仅成长0.6%,但主要归功于跨境电商(不限于小包)。到2023年,这些线上销售额成长近20%,达到了1.83兆人民币(约2,570亿美元),是中国出口总额的8%左右。而美国是最大的市场。

“我认为,每个人都必须弄清楚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错误,”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对众议院小组委员会表示。“现在我们每天有200万个包裹进来,几乎全部来自中国。我们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也不知道价值几何。”

但美国繁荣联盟贸易顾问贝努瓦(Charles Benoit)则称,如果要废除“最低限度规则”可能会使每笔交易增加20至30美元,这将使Shein和Temu等企业在财务上无法以目前提供的低价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产品。

全国纺织委员会向马约卡斯抱怨了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我们)在三个月内失去了八家工厂。在经济大萧条和新冠疫情中幸存下来的工厂无法在这种环境中生存,因为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加剧了恶劣形势。”该委员会呼吁当局更好地执行禁止进口强迫劳动生产商品的法律,并堵住最低限度的漏洞,“每天有数以百万计未经检查的包裹进入我们的市场,损害了我们的行业。”

执法机构也抱怨最低限度规定,说这助长了毒品危机。

全国警察组织协会去年年底在众议院筹款贸易小组委员会作证称,去年查获的芬太尼大部分都是以信件形式进入该国的。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芬太尼和其他非法药物可能以小包装的形式流入而未被发现。

萨顿-伯克表示,CBP使用“分层安全方法”,并与多个合作伙伴合作管理货运,但面对小包裹的爆炸性增长束手无策。她说,更新美国的规则和法律会有所帮助,以使该机构能够获得有关小包裹的更多信息,从而帮助海关人员识别高风险货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