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凶之兆已现;这群人危及中共政权;全面专政时代到?(视频)

发表:2024-02-1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龙年又到 中共大凶之兆纷至 最后一条让习揪心

习想恢复文革全面专政?“一元化”恐行不通

年轻人“躺平”吓坏中共 00后成前辈羡慕对象

华尔街做空中国股票成热潮 经济问题是体制问题

1 龙年又到 中共大凶之兆纷至 最后一条让习揪心

2024年是龙年,而文革结束的1976年恰好也是龙年。中国在1976年发生了很多震惊中外的大事,比如:吉林降陨石雨,唐山大地震,中共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和毛泽东相继去世,“四人帮”被抓捕。在中共政权风雨飘摇之际,2024年又恰逢龙年,中国新年刚开始,针对中共的凶兆就一个接着一个都来了。

据时评人王友群撰文分析指出,首先是发生在2月10日、正月初一的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宅科村的特大枪击案,因中共严厉禁枪,所以这起枪击案就格外引人注意。让中共感到恐慌的是,该案不但死伤严重,还有两名警察也丧命,而且有两名凶手都在逃。虽然中共一直对外压制消息,但案发一天后,2月11日,山东日照市政法委就火速发布《关于建立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日报告制度的紧急通知》要求重点排查可能诱发个人极端案事件的风险隐患,并给出详细规定,这从侧面证实了该枪击案的真实性。可以说,大年初一,山东省就给了中共一个大大的凶兆。

第二个让中共感到心惊的是,2月13日的大年初四这天早8点,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金湾梦都小区9号楼突然发生大爆炸,有网友发布现场图片显示,三层楼被贯穿,中间两层楼板被炸得整体坍塌。陆媒报导说,“几公里外都听得到这如雷般的爆炸声,现场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据称该爆炸属于有人蓄意报复,这对深知民怨极大的中共来说,不能不说是后怕。

第三个对中共来说大大不利的消息是,中共股市再遭重创。

上证指数先是死守3,000点大关,之后分别跌到2,900点、2,800点、2,700点,到2月5日大年前,竟然跌到2,643点。而这也点燃了股民们的怒火,纷纷涌入美国和印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大吐苦水,还纷纷希望美国能除掉中共,并说“几亿中国人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虽然中共狂删贴,但估计够心惊胆战的,因为被中共吓唬惯了的百姓们都在“全网呼叫陈胜吴广”。

而过了年,中共股市更是出现惨淡的局面,2月13日,据FX168财经报导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在最新的季度评估中,把包括房地产开发商金地集团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内的66家公司从MSCI中国指数中剔除。这表明摩根士丹利将在2月29日开始对上述中国股票进行大规模抛售。而很多人也会趁这些中国股票还没下跌之前就赶忙抛售。可以推断出,大年后,中国股市还会暴跌。这对中共来说,无疑是一记重锤,因为中共无法预料损失惨重的中国股民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事情。

第四个可以说是中共体制内官员的“思想倒戈”。

据独立时评人蔡慎坤爆料,他的一名中共体制内朋友说,今年他们圈子里的人用微信拜年,不像从前那样发“新年快乐”,而是清一色的发送“除夕快乐”,大家对此心知肚明,虽然不明说,但都会互相点赞来表明自己的态度。这对一直要求下属对其“绝对忠诚”的习近平来说,实在是不妙,因为他在今年都禁止百姓过除夕了,结果他手下的这帮官员就故意背后戳他的痛处,看来这些中共官员对习近平也是“思想倒戈”了。

2 习想恢复文革全面专政?“一元化”恐行不通

2月16日,中共《解放军报》发表文章《以文正风,净化政治生态》,作者是傅幼尧,他在中共中央军委政法委政治工作局工作,因此该文也被认为表明是中共党魁习近平最新政治态度的文章。在该文中,关键词“政治生态”竟然出现了21次。

其实,从习近平上台以后,“政治生态”这个词就在中共的各种宣传文章中不断出现。而在中共内斗不断加剧、官员普遍躺平的当下,习近平又把这个词搬了出来压制红朝官员们。

近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再次强调所谓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声称要“坚决防止搞‘小圈子’、‘拜码头’、‘搭天线’,严格防止把商品交换原则带到党内”。

在中共内外交困的当下,习近平所强调的这些言论是为了加强所谓的“一元化”领导,即要求中共各级官员相互形成所谓的“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就是禁止他们“拉山头”形成“反习”小圈子,并实现“定于一尊”。

其实,习近平的这套说法来源于文革。在文革刚刚发动的1966年8月13日,深谙毛泽东心思的林彪,就曾在中央工作会议上吹捧说,“以主席为轴心,我们做磨盘,一切按主席指示办事,要一元化。”

中国知名科学史家许良英先生曾说:“极权统治者则要控制一切领域,不允许有个人隐私,这就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时所宣扬的‘全面专政’”。

而这也表明中共党魁想恢复到文革时期的“全面专政”中来,所以藉军报喉舌先发出信号。

但现在即便在中共内部也是党心涣散,成了一盘散沙,习近平想加强“一元化”领导,恐怕也是水中捞月一场空。

3 年轻人“躺平”吓坏中共 00后成前辈羡慕对象

中国年轻一代用“躺平”来对抗中共的压榨,虽遭到口诛笔伐,却成为八零后和九零后们羡慕的人生赢家。

2月16日,账号“真相传媒”在X平台发了一则贴文,说“00后是绝代佳人”,下面还附上一则视频,有博主在视频中读到一篇文章说,躺平的00后成了八零后和九零后们羡慕的人生赢家。她说:00后干掉了高房价(不买房),干掉了民政局(不结婚),干掉了妇产科(不生育),干掉了幼儿园(没孩子),抛弃了KTV(不娱乐),现在又干掉了羽绒服,披上了绿色战袍(廉价军大衣),穿上新鲜的花袄,没有车贷(不买车),没有房贷,没有下一代,整个一个绝代天骄。

有网友在知乎上大胆写道:“对于躺平的人来说,生活看不到希望,躺平是因为不想日复一日重复无用而无望的劳役,躺平是为了脱离这场苦海!”

而且有很多中国年轻人纷纷逃离曾经努力扎根的大都市,选择到偏远的小城定居。云南大理气候宜人,且消费低廉,着实吸引了很多城市青年。昆明当地市民许先生对这一现象表示说,“很多大学生都去跑外卖等等,找不到工作,就是看不到希望,‘中国梦’和年轻人没关系,和中国人也没有关系,听够了那种谎言,他们想逃避。不是他要自愿躺平,那是被迫嘛。”

虽然00后用“躺平”来对抗中共的“割韭菜”,但中共对年轻人们不想赚大钱、崇尚极简的低成本生活方式口诛笔伐,中共官媒《新华社》曾特意转载《南方日报》的文章说,“躺平可耻,哪来的正义感?”文章还直接说出中共最担心的一点,即“躺平族”不利经济社会发展。

如果年轻人都“躺平”了,中共还怎么“割韭菜”呢?

于是,中共不但在舆论上抨击“躺平”现象,还命令中国电商平台下架所有和“躺平”元素有关的商品,包括印有“躺平”字样的T恤衫、杯子、手机壳、办公椅和婴儿车等。

看来,陷入经济困境的中共,似乎被这群日益觉醒的“躺平”年轻一族吓得惊慌失措了。而“躺平主义”也被中共看作是挑战其意识形态、危及中共政权的无声抗议运动了。

4 华尔街做空中国股票成热潮 经济问题是体制问题

日前,据美媒《彭博社》报导,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现在正越来越流行做空中国股票。有观点指出,现在中国的经济问题是整个体制的问题。

在美国华尔街和其它地区,因为中国出现房地产危机、通货紧缩和青年失业率上升等问题,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的兴趣正逐渐消失。2024年才开年,MSCI中国指数就下跌了将近7%,比2021年的峰值低了近60%。

而且MSCI明晟也决定把几十个中国公司从多个指数中剔除出去。在这种情况下,被授权投资中国股票的基金经理人正尽其所能的减少潜在损失。

而被美国银行调查的三分之一受访者(全球资产总计5,680亿美元)都认为,如果看到中共用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提振中国房地产行业,这些投资者就会增加对中国股票的配置。

但问题在于,GlobalData TS Lombard总监Davide Oneglia指出,中国投资组合流动的“大松绑”才是刚“开始”阶段。他表示,中共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有所帮助,“但结构性驱动因素将继续主导整个金融周期”。

2月15日,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针对华尔街做空中国股票一事发表评论说,中国股市进入下行趋势,而要想翻转这样的下行趋势确实有难度。吴嘉隆说:“主要因素不是资金问题和税的问题,首先是要有信心。当(投资人)没信心时,很容易就变成空头趋势、空头行情,那样就会一直跌,最后一定是跌过头。”

他指出,“因为现在没有办法,那是无底洞。你不卖别人也卖,你只好被逼着卖,就是大家都会陷入一个你抛售我抛售这种行情。”就算没人做空,也救不起来了,因为中共的那些救市措施没有用。

吴嘉隆认为,中国经济和股市的衰落,就是因美中关系搞坏造成的结果,也就是说,是习近平对美国翻脸,不是美国对习近平翻脸。”

吴嘉隆说:“习近平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要和美国平起平坐,要争夺世界霸权,要人民币国际化取代美元。中共做出那么多事,自己挑战美国、威胁美国,人家现在做反击,你有什么话说?”

几年疫情后,各国在2023年的经济和股市都在复兴,唯有中国和香港的股市几乎属于全球垫底状态。吴嘉隆表示,投资者如果看到中国经济领域和实体经济的复苏,股市不再创新低,大家才有信心逐渐回中国来投资,这样做,中国股市由下跌就会转成上涨,那个来势就会很强。

他也指出:“现在整个中国问题是这样,习近平就算是下台,恐怕也没法复苏中国经济,因为现在中国已经被折腾了很久。所以中国的经济问题,已经不是领导人问题,而是整个中共体制的问题。”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