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李尚福下场或半月后揭晓 新外长也应马上登场(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4-02-09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会议
全国人大会议一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月7日下午,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举行。该会议决定,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党媒报导称,委员长会议建议的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除了审议多个工作报告稿、草案议案外,其中还包括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任免案等。

外界认为中共这个隐晦、遮掩的“个别代表和任免”表述,捕捉到应要透底长期悬而未决的敏感的人事问题,比较急迫的,包括秦刚、李尚福的下落、新外长的任命以及多军种已落马的头头脑脑的职位的补缺。因为这些问题不仅是关系到现中共的面子问题、国际形象问题,还关系到关键职能部门的运作。

中共党魁习近平执政以来,在其亲自提拔的高官中,就有四名中央委员被拿下:防长李尚福、外长秦刚、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政委徐忠波。

李尚福、秦刚、徐忠波是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而李玉超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已被罢免。

去年12月29日以来,中共已罢免或撤销了15名多军种包括兵器集团头脑的全国人大和政协委员职务、身份。去年10月24日,李尚福、秦刚的国务委员等身份被免。

按惯例,李尚福、秦刚、李玉超、徐忠波的职务撤免,还需要在三中全会走一下程序。但是三中全会不知何故一直处于难产中,估计要流产了。外界分析认为很可能一些人和事无法达成交易一致。但中共现在是党可以推翻或变化一切规矩,开不开会,或人事任免走不走程序,都是“党”一句话,那不开或不走程序也是正常的。

前段时间,外媒一直传闻,代替秦刚的外长职务很可能是现年59岁的刘建超,他将在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被任命该职。他在1月8日至13日到美国访问了国务卿布林肯等人后,一位美国官员透露,“中方当时基本上是在告诉我们,他将成为下一任外交部长”,“他将做更大的事情。”

那么,这个传闻的真假,应在半月后的会揭底。中共如果不公布,至少有知情人士传出消息来。

外长防长下落不明,还有一批中共军方高层被免身份,堪称中国官场2023年度的最大震撼事件。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集体领导失能,高阶官员人事全由习近平一人说了算,少了制衡机制,破格提拔又引起那些中高阶层以下的官员不满,秦刚、李尚福的起落反映出习近平权力高度集中的后遗症。

如此,姓习或并不姓习的一些官员的劣迹被举报揭发,为保全最高领导人威信,只得含糊处理,而在中共官场猜疑内斗不止的背景下,官员莫名消失于公众视野可能成为一种新常态。

现在,外界观察官员是否出事的风向标就看就看其多日是否现身,这个方法已经成了一个经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