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罹癌首露面 专家:威廉王子将挑王室重担(图)

发表:2024-02-07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威廉王子(William Prince of Wales)
目前英国王室面临寒冬:查尔斯患癌、凯特住院,专家分析认为威廉王子将挑王室重担。图为2024 年1月18日,威尔斯亲王、威廉王子(William, Prince of Wales)在伦敦探望威尔斯王妃凯瑟琳后离开伦敦诊所。(图片来源: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罹癌消息公布后,6日首度被拍到外出,与妻子卡蜜拉面带笑容挥手致意。目前英国王室面临寒冬:查尔斯患癌、凯特住院,专家分析认为威廉王子(William, Prince of Wales)将挑王室重担。

英王查尔斯三世罹癌首露面  英国王室雪上加霜

白金汉宫当地时间2月5日宣布了查尔斯三世国王罹癌的消息,并称他“希望尽快恢复全面的公共事务”,成为国际关注焦点。

英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罹癌首露面
英国国王查理三世于2024年2月6日在英国伦敦离开克拉伦斯宫。 白金汉宫昨天宣布,国王将在接受癌症治疗期间退出公务。(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综合BBC、《每日电讯报》和《太阳报》等英国媒体报导,在得知病情后,查尔斯三世电话通知了家人,包括他远在美国的儿子哈里王子。查尔斯三世将暂停公共活动,但将继续履行国家元首职责。白金汉宫对外公告消息前,查尔斯三世先亲自致电告知哈利王子、威尔斯亲王以及其他亲属。据消息人士称,哈利得知父亲罹癌后,即决定尽快动身返英,但妻子梅根与2名幼子则留在洛杉矶,不会同行。

其实,查尔斯三世上个月就曾接受前列腺增生手术,截至目前,白金汉宫暂未透露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所患癌症的类型,但报导称其所患的并不是前列腺癌,只不过是在治疗前列腺疾病时查出的癌症。

最新报导称,威廉王子将于周三(2月7日)重新开始公务,并将出席慈善宴会。据悉,查尔斯三世目前的计划是每周仍与英国首相会面。但倘若有一天他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能再执行这一任务,那么就将由其继承人威廉王子代为执行。

在哈利抵达英国后不久,查尔斯与卡蜜拉被媒体捕捉到离开克拉伦斯宫。有目击者看到国王的直升机降落在白金汉宫。据了解,查尔斯正准备前往桑德灵厄姆(Sandringham),这是王室在诺福克郡的住所之一。

BBC指出,哈利王子返回英国是为了探望罹癌的父亲,但不代表这次碰面会让哈利和威廉王子(William, Prince of Wales)聚集在一起。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哈利王子在伦敦期间,兄弟俩没有见面的计划。

据《镜报》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查尔斯的医生和家人都不希望他暴露在公共环境中,所以国王短期内应该不会公开露面了,包括出国访问现在也都悬而未决。

75岁的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此前曾计划对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但目前看来,这些旅行很可能要推迟。甚至3月11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英联邦日仪式也不太可能参加,而是否会参加6月份的诺曼底登陆80周年纪念等活动目前也不得而知。

据报导,英国王室数年来一直面临着“削减开支”的压力。而现在,英国王室正处于一个“成员数量减少、需要出席活动增多”的新时代。

众所周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去世就已经对英国王室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如今新国王查尔斯又被诊断出癌症(确切病情不详),再加上凯特王妃目前仍卧病在床,这接二连三的打击对英国王室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专家:威廉王子将挑王室重担

妻子和父亲接连出事,这对威廉王子William, Prince of Wales)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每日邮报》报导称,此前忙于照顾妻子和孩子的威廉将会比原计划提前返回工作岗位,以安抚民心。

据报,威廉王子2月7日将会参加两项重要的王室活动,包括在温莎城堡举行的授职仪式上向英格兰足球明星艾伦.怀特在内的受奖人颁发荣誉,以及参加在伦敦举行的空中救护慈善晚会。

消息人士还透露,在这关键时刻,王室希望威廉王子能发挥领导作用,作为王位继承人的他可能会在当晚发表演讲。

今年年初,英国王室另一位重要成员——凯特王妃因“腹部手术”住院。据此前报导,西班牙知名记者卡莱哈爆料称,凯特在住院期间一度陷入昏迷,被医生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虽然王室内部的消息人士驳斥了这一报导,但据凯特王妃身边的知情人士介绍,她的病情确实“相当严重”,只是没有到致命的地步。

《每日星报》报导称,凯特的康复之路还很漫长,据专家预测,王妃要完全恢复健康可能需要长达9个月的时间,届时也才能重返公众视线。

据悉,英国王室能履行公共职责的成员原本有14名。除了宣布“退出王室”的哈里王子夫妇以及因“爱泼斯坦丑闻”事件不再履行王室公务的安德鲁王子(查尔斯三世的弟弟)外,只余11人。

英国历史学家凯特.威廉姆斯分析称,到了2024年,英国王室能参加公开活动的成员人数将减少,“毕竟国王已经上了年纪。”届时一切重担可能将压在威廉王子夫妇、爱德华王子(查尔斯三世的弟弟)夫妇和安妮公主(查尔斯三世的妹妹)身上,“但凡其中有一个或多个人暂停活动,都将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专注于研究王室问题的媒体人雷切尔.鲍伊认为:在妻子抱恙、父亲患癌,同时还要照顾三个孩子的情况下,作为继承人的威廉王子可能将在王室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