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天气扯碎了中国新能源车的遮羞布(图)

发表:2024-02-07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如果一个人买了辆新能源汽车,开了半年之后他往往会告诉身边朋友说,以前总是瞧不起新能源汽车,而现在开了一段时间后,我就再也回不去燃油车了。

只是咱们相信,这些车主们一旦经历了近期湖北等地暴雪所带来的尴尬,恐怕再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因为一旦遇到了极端天气,新能源汽车的遮羞布就会被彻底扯碎!

当时,人们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一直都在宣传新能源汽车环保省钱和驾驶体验好的优。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人们也似虎越来越认可新能源汽车,预计2024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比率将会接近或达到40%。

只是这次,湖北的暴雪确实狠狠打击了新能源汽车车主。比如,传统燃油车车主遇到这样的暴雪天气,就算是被困在路上,坚持的时间一定要比新能源汽车长的多,毕竟在怠速情况下,开空调会坚持很长时间。但是,新能源汽车就不行了,就算是满电的新能源汽车一直开空调的话,没多长时间电量就会消耗干净。而像湖北这次长达几十个小时的大堵车,一辆车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消耗完所有电量,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因此,在严寒的大雪天里,燃油车可以发动并开启暖风,持续的时间要比纯电动车长得多。但是电车在取暖耗电后可能无法继续行驶,因此在低温地区出门时,使用电车需要谨慎考虑。

于是,很多网友都在网络上发布了自己的见解。有网友说,电动车测试续航里程为600km,也不知道遇到这样的情况到底能跑多少公里,估计能跑300km就算谢天谢地了。

还有的燃油车车主,则秉持着看热闹不怕心大的态度说,我就是油车车主,要是遇到大堵车通车了,我第一时间就要先去服务区看看。那里的电动车充电区域绝对是车山车海。我就在那里点上一根烟,缓解一下旅途疲劳,说不定还能看到他们因为争抢插头而拉拉扯扯的场景。

当然,评论区中还是有不少理性的人的,他们还知道分析一下电动车和燃油车之间的利弊,并认为如果是短途出行的话,还是电动车更好一些;但如果是出远门,自然还是应该选择燃油车的,毕竟电动车续航里程短的问题是没办法解决的。

所以,这场暴风雪事件,也确实让很多新能源车的遮羞布被彻底撕碎。现在的新能源车销量高其实还是受到了政策性的引导,根本就不是自由市场形成的,没办法应付恶劣天气,也就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了。考虑买车的朋友们,确实应该仔细权衡利弊后再做决定,是要买新能源车还是买传统的燃油车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