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不再去中国的真实原因(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4-02-06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外不再去中国的真正原因
冷冷清清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片来源:大陆视频截图)

有人刚从上海浦东机场离开中国,据说那里的外籍人士非常少,所以老外出入境不用排队,非常快就能办理好手续,而且由于从国际线出发的人很少,因此航空公司就把两个航班合并成一个航班,也就是把前一个航班与后一个航班合并在一起,把两架飞机的乘客合并在一架飞机上,因而不至于亏损。

那么为何老外不去中国了呢?就一个理由:各种不方便。在海外的华人经常会听到国内的亲朋好友说现在中国很发达啊,比欧美日英还发达,到处都是手机支付,叫外卖很方便,还有共享自行车,电商很发达而且便宜。说实话,在外国主流是在实体店用现金支付或信用卡支付。考虑到街道整齐以及身障者行走方便,所以也就不太有国内的共享自行车。

但是国人的所谓方便就是老外在中国的各种不方便。首先老外由于没有中国的手机卡和银行卡,所以无法在中国用手机支付,外国的信用卡在国内不太好使,老外到中国只能在自己的国家换好人民币,带好现金去中国。但是现金在中国不太好使。

一个德国旅游达人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时,用现金买交通卡,但是只有一个窗口接受现金,且只接受50元票面的,他手里的100元票面就买不了票,后来经过一番周折,和别人换了小票面的钱,终于买到了交通卡坐上了地铁。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上海的交通卡可以坐任何包括巴士等公交,但交通卡大多只能用手机充值,只有一个窗口可以用现金冲,而且不是每个地铁站肯定会有可以用现金的窗口,你说多麻烦吧。

尽管人民币现金是法定货币,商家无法拒绝人民币,但是人家不找零钱啊,所以你在小商贩那里买个苹果,由于他手里没有现金,可能他无法找你零钱,或许有人说他可以在微信找你钱啊,问题是你一个老外即使下载了微信,由于没有绑定中国银行卡,你的微信无法接受商家的找零。

由于你无法手机支付,你很难叫到出租车,也不是说完全不可能,只是现在路面上很少看到出租车,无法保证你肯定能打到车。中国人大多使用打车软件,也就是网约车,由于老外没有支付宝等手机支付,就无法叫网约车,如果你有急事或赶着去机场还是坐公交车好,一张交通卡可以坐巴士和地铁,买交通卡又回到上一段现金购买的困难,当然,从理论上来说,用现金还是可以买到的。

其次,老外到了中国后,所有的外网都不能用了,什么谷歌地图、谷歌邮箱、youtube、打车软件等等都不能用了。那个德国旅游达人到世界各地旅游都会买一张虚拟的sim卡,这样无论到了什么国家都可以上网,发邮件,和家人联系,查地图。但是到了中国上海发现不行,而且即使联上了wifi,所有的APP也都不能用了。说简单点,你到中国就等于断网了,联系只能打国际长途电话。

既然是到中国旅游的,不上网就不上吧,乘高铁到处逛逛吧,对不起,现在小到公园门票,大到高铁都必须用实名证件买票,公园门票或许可以用现金买,但是高铁票大多是在网上买。所以这又回到了手机支付这个老问题了。

既然买票这么复杂,那就哪里都不去,就在上海北京呆着,但现在北上广等大城市非常冷清,实体店大多关门了,酒吧的门口可以长草,几乎没人,只有餐饮业还有些人,但是味道都不怎样,而且价格贵,比如浦东机场的牛肉面50元一碗,咖啡38元一杯,这在世界任何地方都算贵的。以前不理解为什么中国这么爱到日本来玩,现在总算明白了,日本的饮食相比上海可以说又好吃又便宜。另外人行道上停满了共享自行车,送外卖的电动车在人行道上横冲直撞,老外在人行道上行走千万要小心别被撞伤了。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我虽然入外籍了,但我是从中国出去的,到了浦东机场我可以让我的家人来接我,让我家人替我买公交卡。或者我就整天呆在家,和亲朋好友见面聊天。这样的话总不至于会有什么问题了吧。那么接下来在这里要提醒你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作为老外入境中国,必须在入境24小时内到居住所管辖的派出所去登记。外国旅游者只能入住涉外酒店,所以有的入住酒店会替你到派出所办理报备手续。而你一个从中国出去的外藉人士肯定是住自己父母家,所以你就必须在踏上中国土地的24小时内去派出所登记。

有人说我是星期五晚上到达上海的,派出所登记窗口周六周日休息,我星期一去,这不能算我的错吧。那你就太天真了,你这就是超过24小时了,去派出所登记的话,会被罚2000元人民币。上海是所谓的全国文明天花板,罚你2000元就算了。其他小地方可不止是这样,让我们看下面的例子。

有个美籍华人回安徽合肥看望她90岁的老母亲,估计此人也是60多岁吧,到了合肥以后因为时差关系睡了一天才去派出所报备,由于派出所合并了,她只能四处打听,等她好不容易找到派出所,已经超过24小时了,于是她的噩梦开始了,她被派出所当作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让她受尽凌辱,比如脱衣检查,坐铁椅子等等,连续十天不断审讯,录口供,还开警车到她家,警灯闪闪,她90岁的老母亲受到惊吓,左邻右舍也受到了骚扰,最后罚了她7000元。

当然这是比较极端的例子,也许是小概率事件。但现在中国经济不好,地方政府缺钱,发不出工资,片警戾气重,找到一个人就发泄一下。你能保证这种事肯定不发生在你身上吗?

总而言之,老外到了中国断网,使用现金障碍重重,交通行事都困难,所以没有老外会去这种地方旅行,到中国的老外都是有其他目的的,比如工作学习等。但是现在外资企业在不断离开中国,所以我们才会看到文章开头说的浦东机场的老外少之又少。

作为已经入外籍的华人,你回去干什么呢?除了种种不方便,你还是中国人眼中行走的50万,根据最新的反间谍法,举报一个外国特务可拿到50万奖金。现在经济衰退,失业率高,各地戾气重,危邦不入,非必要不回国。

也许有人说我还是要回去看看父母的,那么请你千万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不要到处乱窜,就老老实实在家呆着,二.千万不要乱说话,对老同学老朋友也不要想说啥就说啥,现在失业率高,不知道谁为了50万举报奖金就把你给举报了。三.千万别多管闲事,不要和人发生冲突,更不要拿中国和外国比,在当今中国这都属于颠覆政府的言论,把你抓起来判个三年五年不奇怪。

由于受中共宣传的影响,中国人会觉得中国的衰退都是反华势力唱衰的,抓了你一个反华分子,中国经济就会好了。举报的人有奖金拿,抓你的派出所有业绩,可以升职加薪。所以实在要回国的话,请务必记住以上三点,哪里都不要去,老实在家呆着,不要乱说乱动,不要和人发生冲突和不要管闲事。最后希望大家平安去平安回来。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