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伊始三个部级虎落马被处理 罪名多样令人讶异(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4-02-03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捕
被捕(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共党官党徒离心离德、反叛中央的越来越多,近五年来呈直线上升,今年1月,落马和被处理的副部级官员就达15个之多,2月伊始前后,就有三名副部级官员落马、被处理,而且,贪污之多,罪名之怪异,令人讶异。去年,全年落马也只有49名部级虎。而今年1月以来就已达6名。

受贿上亿赌博嫖娼的茅台前董事长被判无期

2月2日,贵州省高级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受贿逾1.1亿元人民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高卫东在2020年3月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他是茅台集团任期最短的董事长,其被指控,长期沉溺赌博、多次嫖娼,还大肆与商人、朋友串供,搞模拟审讯演练,对抗审查。

茅台集团和普通酒企不同,其行政级别被指“正部级”。他们所酿造的酒被称是中共的“革命之酒、政治之酒”。1935年,中共在长征逃难途中,共军就在贵州茅台镇因逃躲而空无一人的酒坊大肆豪饮。饮后还用酒擦身子,擦手,泡脚,从此,被毛泽东、周恩来大肆赞美推广,1949年10月1日晚上,在中共国典礼上成为主酒,被中共奉为“国酒”。后来,中共国党官、商人等都以喝茅台显身份、彰荣耀。形成特殊的“茅台文化”。

十年前,集团在2000年上市以后,被称为中国第一高价股,单股股价曾达266.08元,总市值则高达2723亿元,超过了国内所有上市钢铁企业市值的总和。

高卫东在集团内部被指爱出风头。2020年6月10日,茅台举行年度股东大会。新任的“高董事长致辞”是“念了两小时稿子”,高管们中途集体退场。

2023年1月28日,贵州卫视播出反腐专题片,专门把高卫东拉出来“出丑”,象文革时公开开批斗会一样,高在镜头前以身示警:被留置前,得知上面“纪委”到某高尔夫球场调查其打高尔夫球相关情况,他多次找来与他长期一起打高尔夫球的商人朋友串供等。仅就打高尔夫球的问题,高卫东就串供多达十余次……

除了高卫东,近年来,茅台集团高层多人落马。如前董事长袁仁国,前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自力,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等。其中,袁仁国于2021年被判无期徒刑,其被指控受贿1.129亿余元。2023年9月,袁仁国被指在监狱中死亡。

⼤搞迷信的四川前副省长王铭晖获刑16年

1月31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对王铭晖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

王铭晖被指控,从1998年至2021年这23年间,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213万余元。

王铭晖于2022年1月落马,同年7⽉29⽇被双开,8⽉23⽇被逮捕,11月16日被起诉,2023年10月12日受审。在被查前10天,2022年1月12日上午,王铭晖还有公开活动。当天上午,王铭晖等率队到德阳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下午,中共德阳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王铭晖到会督导。

“双开”通报称,王铭晖处⼼积虑对抗审查,⼤搞迷信活动,搞权⾊交易,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

王铭晖,1998任四川省资阳地委副书记,后来历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副省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等职。

海外明慧网报导,王铭晖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责任。

周永康等石油帮再失力,中石油前董事长王宜林被调查

中共能源领域不断有官员落马。中纪委2月2日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审查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王宜林,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1996年6月起任新疆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兼勘探总地质师,2011年4月起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石油向来是石油帮控制的主场地之一。2007年,曾庆红支持并曾经在石油系统工作32年的周永康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石油帮国级力量得以强化,石油系统成了曾庆红、周永康等人捞钱的主阵地之一。该系统很多商人成了他们的白手套。

其实,早在周永康倒台不久的2016年,王宜林与时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的徐福顺以及时任中海油董事长杨华同时被中央纪委通报批评。

当时中纪委指控,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多次公款吃喝,提供高档酒水和香烟,并花费约9.5亿元人民币的公款违规购买北京金湖度假村。但是,可能顾于石油帮的强权力量,当时三人并未遭审查调查。现在,王正式被调查,时政观罕人士分析,这或预示着江派残余势力曾庆红等人的再次失势。

王宜林落马,成为2024年以来的“第六虎”。前一虎是前几天任上遭调查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

根据习中共打虎拍蝇的记录,石油、煤炭、天然气、电力等能源领域是腐败的“重灾区”。中共通过党媒曾称,能源系贪官涉案额数千亿,很多中石油官员已经外逃。

在王宜林之前,已有多名“油老虎”落马。

2023年6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被查。

同年3月1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炼油化工和新材料分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陈俊豪主动投案。

同年1月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咨询中心副主任古学进被查。

2019年3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李新华被查。

2017年1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被判有期徒刑15年。

2015年10月,时任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被查。苏树林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7月,苏树林被判有期徒刑16年。

2013年9月,曾任中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的蒋洁敏被查,2015年10月,被判有期徒刑16年。

结语

中共国从官倒横行到房地产、股市的腐败,从包二奶到走私到金融腐败,从黄赌毒蔓延到能源系统腐败,反腐越反越腐,抓贪越抓越多,很多反腐抓贪打黑除恶的人,又被中共控罪本身就是腐败贪污黑恶官员,可以说,不仅民间对于中共反腐早已失去信心,认为中高级干部的腐败比例超过一半以上,就是习中共官场,也早知道,腐败是根除不了的,只是用来肃吓政敌的一种手段。《九评》说的好:老百姓看得很清楚:“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但是共产党是不会冒着亡党的危险反腐败的。它要做的,只是在不得已的时候,杀几个腐败分子给人看,用几颗腐败分子的脑袋,来为共产党延续几年的时光。网友说:“共产党到了今天,唯一宗旨就是苟延残喘,拖一下权力,能拖几日就拖几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