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胜选不再用鲍威尔 他降息帮民主党(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2-02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指责鲍威尔考虑降息是为了让民主党在2024年选举中获得优势。
川普指责鲍威尔考虑降息是为了帮民主党。图为鲍威尔(左)和川普(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他再次成为美国总统,他不会再次任命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指责鲍威尔考虑降息是为了让民主党在2024年选举中获得优势。

“在我看来,他试图降低利率是为了让人们当选,我不知道,”川普在2月2日播出的福克斯新闻商业频道的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Bartiromo)的采访中说道。

当被问及是否相信美国会避免经济衰退时,川普表示:“我认为,如果他降低利率,他会做一些可能帮助民主党的事情。”

川普表示,他对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有“几个选择”,但拒绝透露具体名单。

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月31日重申,美联储正在考虑降息,将利率从数十年来的高位下调,旨在应对高通胀。但他几乎排除了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暗示降息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2月2日,当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美国经济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达到惊人的353,000个职位时,会令鲍威尔几乎立即就做出了推迟降息的决定。

川普指责鲍威尔“政治化”,川普于2017年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2021年被美国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再次任命。美联储主席不能被解雇,但总统有责任提名美联储主席。每四年一次的候选人提交国会批准。

川普此前多次与鲍威尔发生争执,指责鲍威尔加息损害经济。美联储根据其章程是一个非政治性的独立机构,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川普的抨击。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回避了有关川普在推特发出的持续提问,但鲍威尔继续坚称美联储只专注于其改善就业增长和保持较低通胀的双重使命。

当鲍威尔和美联储在疫情爆发初期异常紧急降息,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时,川普罕见地赞扬了鲍威尔。

加息的目的是通过增加公司借贷的金额来减缓经济增长。这可能会导致政府债务等利率上升,而抵押贷款和信用卡利率等消费贷款都依赖于此。当借贷变得更加昂贵时,公司可以减少人员雇用,消费者可以减少支出,这可以控制通货膨胀。

它们是经济周期的必要组成部分,当利率高时,政客们经常会抱怨。但根据杜克大学和伦敦商学院2019年的一项研究,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对美联储的持续抨击无论是频率还是直接性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且川普关于美联储的推文往往会影响资本市场。

川普在接受采访时将股市上涨归功于自己,称股市表现良好“因为他们认为我会当选”。股市在2023年全年上涨。

鲍威尔在1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想要第三个任期时表示,他并不关注自己的工作状况。

“我对此没有立场。这不是我关注的重点,”鲍威尔说。“我专注于做好我们的工作。今年对于美联储和货币政策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所有人都非常专注并专注于做好我们的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