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再现异象!民众反习情绪暴增;最大黑天鹅将至?(视频)

发表:2024-01-2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中核两要员被查 习以贪腐名义清洗军中两股势力

中共民调被扒画皮 中国民众对习不满者增多

今年最大黑天鹅将至? 金正恩或对韩发动战争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中核两要员被查 习以贪腐名义清洗军中两股势力

有着重要地位的中核集团旗下两个公司的两名原董事长接连被查,显示出习近平对火箭军余波的继续清洗,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是藉着反腐的名义清洗中共军中让他担忧的两股势力。

1月17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公告,声称中核集团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钟宏亮,已经被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以及河南省南阳市监委进行审查和调查。

而2023年12月27日,中核集团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吴秀江,也已经被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以及陕西省榆林市监委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可以说是之前习近平清洗中共军队的一个延续。因为隶属中核集团的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和中核环保有限公司都有着重要地位。而他们的要员被抓去调查,显然内幕不简单。

早在2019年6月,中核集团就和火箭军工程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学科共建、重大项目论证、人才联合培养和实验室资源共享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中核集团的全称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共中央直接管理,也是中国唯一一家业务涵盖了核科技工业全产业链的企业。

而火箭军工程大学是培养火箭军骨干军官的主要基地。

因此,背景极其特殊的中核集团能够和火箭军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背后的高层关系可想而知。但在习近平清洗军队到红了眼的情况下,自然也难逃被查的命运。

2023年9月,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表示,中核集团对12个成员单位进行将近半年的巡视,声称发现十类问题,并把问题线索移交给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或被巡视单位的纪委。

这次两个要员的被带走调查也可能是该巡视结果的延续。

1月20日,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向《大纪元》表示,钟宏亮和吴秀江的被抓是习近平整肃军队的具体措施。因习近平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执政危机,个人独裁地位也受到极大的威胁和挑战。所以他就通过整肃中共军队来立威。但问题是,中共军队中存在着让他极为担忧的两股势力:一个是和他持有不同政见的人,二是对他忠诚度不足的人。

赖建平表示:“第一,即使同样是高级将领,他们在政治观念上也同样存在显著差异。这些人可能和习的观点不一致,相当于是政治上的反对派或是异见人士,从而对习近平构成非常大的威胁。第二,还有一群人可能在政治上和习近平有着相似的见解,但他们不一定是习近平的嫡系人马,所以对他的个人效忠程度可能不高,这些人也都成了被习清洗的对象。而习近平不可能把这两个理由放到台面上说,所以只能藉反腐的名义对这些人进行清洗。”

赖建平也指出,中共军方的腐败程度远远超出人们的想像,军队和军方企业互相勾结,从而形成完整的利益链。习近平用贪腐的名义进行整肃军队,这也是他在中共军队中进行“选择性反腐”的一种体现形式。

随着中共火箭军被习近平一锅端,在2024年开年前后,和火箭军工程大学走得很近的中核集团旗下这两家企业要员也被抓,显示出中共新一轮的清洗将更加的无情。

2 中共民调被扒画皮 中国民众对习不满者增多

尽管中共一向标榜所谓的“为人民服务”,但在惨淡的经济和困苦的生活面前,外国调查机构的一份调查显示出,对习近平和中共不满的中国人在增多。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或将因此武力攻台,以免被推下“大位”。

1月19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在《纽约时报》撰文表示,尽管中国经济还没有爆发“全面性的危机”,但“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正进入一个停滞和让人失望的时代”。

克鲁曼认为,中国经济深陷困境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问题“出在领导层”,他指出,习近平“是一个糟糕的经济管理者”,他的“专制独裁”和“恣意干预”,把中国民营企业的积极性扼杀了,也窒碍了民间投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民众对中共和习近平的不满与日俱增。

无独有偶,今年1月16日,经济学人发文《中共领导人并不像他们想像的那样受欢迎》,引用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三名学者的文章,指出最新的一份对中国人的民意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习近平的不满情绪比想像中的要多。

报导表示,中共用恐吓和武力维持统治,但却声称得到了百姓的支持。而且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中国人做的民意调查声称,有超过90%的中国民众对共产党表示满意。

但实际情况是,随着中共对言论管控的不断收紧,一般情况下外国公司被禁止对中国民众做调查,而中国的民意调查机构也不敢对棘手的话题做调查。

尽管有些民意调查机构会与像哈佛大学这样的西方研究机构人员合作,但无论是谁提出问题,中国的受访者都会因为担心被中共当局报复,而很大程度上不肯说出真实的观点和看法。

《经济学人》报导,为此,美国南加州大学和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叫做“列表实验”的方式进行调查,为的是消除“受访者在回答敏感问题时隐藏自己内心真实想法”的疑虑。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他们像哈佛大学那样采用“直接提问”的方法来调查中国民众对中共的支持度时,就得出了和哈佛大学所作调查同样的结论。

但当研究人员采用“列表实验”的形式询问受访者时,惊奇的发现,中共支持率的上限比此前“直接提问”得出的民调少了25%多一点。这也说明哈佛的调查“多报了对独裁政权的支持”,而“少报了反对派”。

研究人员首先对受访者以匿名的方式进行保护,然后把这些在线的受访者分成两组,并询问不同的问题。

第一组人看到的是三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像是“我认为自己是体育迷”之类的;第二组受访者在这三个陈述的基础上,被附加了一个敏感陈述,像是“我支持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或“中国的政治体制比我能想到的任何其它体制都好”。

采访者问受访者,对其中的多少个陈述表示同意,而不去识别他们的身份,这让受访者最大限度的“间接”表达政治观点。再用第一组的平均值减掉第二组的平均值,从而观察受访者对这项敏感陈述“同意”的比例。

研究人员发现,在2020年6月和11月的两次调查中,支持中共的比例分别是50%和70%,对习近平的支持率处在65%∼70%。但有大约一半的受访者“不同意中共的政治体制是最好的”;也有将近40%的受访者“害怕抗议中共会带来的后果”。

虽然表面看来,支持中共和习近平的数字好像很高,但《经济学人》的文章说,这个结论只代表一个上限,因为列表实验可能无法完全减轻受访者的担心而做出违心的表述。该实验还显示出,因担心中共的镇压,有大约40%的中国公民不愿参加反政权的抗议活动。而反对中共的声音比想像中的更为普遍。

对此,旅美时评人李沐阳表示,其实反对习近平的人是很多的,而且可能会越来越多。这应该会让习近平坐卧不安,总担心被推下大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习近平很可能铤而走险,通过发动战争的方式来转移危机。

李沐阳提醒说,这是台湾必须要谨慎提防的,这不仅是台湾当局需要对中共保持谨慎的态度,台湾民众也是一样。如果中共认为必要的话,无论如何都会对台湾进行攻击,而不论是哪个党派执政。

3 今年最大黑天鹅将至?金正恩或对韩发动战争

就在外界纷纷聚焦2024年中共国将发生什么样的黑天鹅事件时,北朝鲜专家做出预测说,朝鲜半岛正面临从1950年6月初韩战爆发以来形势“最危险”的局面,金正恩正准备对韩国开战。也有分析认为,这背后自然少不了中共的挑唆。

据《德国之声》引述北朝鲜官媒《朝中社》的报导指出,2023年底,金正恩向北朝鲜共产党领的导层发表演说,将北朝鲜和韩国的关系形容成“敌对的两国和交战国”,并否定同韩国有和平统一的可能性,还呼吁要“指数级”的扩展国家核武库,加快进行对弹道飞弹的测试,计划发射3颗新的间谍卫星。金正恩也向外界警告“朝鲜半岛随时可能爆发战争”。

美国国务院前情报与研究局东北亚处长卡林和北朝鲜武器发展专家赫克尔在史汀生研究中心的北朝鲜分析网站“北纬38度”共同撰文指出,金正恩去年开始的最新动向可能超出了他一贯持有的虚张声势的态度。

文章写道,“这听起来可能过于戏剧化,但我们相信,金正恩已经做出开战的战略决策,就如同他的祖父在1950年的举动一样”。

外界发现,2023年北朝鲜分外活跃,发射了可以说是创记录数量的弹道飞弹,包括在去年12月扬言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飞弹,还说该飞弹可以射到美国境内的任何地方;北朝鲜也在去年底发射一枚把间谍卫星送入轨道的火箭。今年1月6日,韩国表示,北朝鲜向韩国延坪岛附近的水域发射至少60枚炮弹。而今年1月中旬,北朝鲜也声称发射一枚中程高超音速弹道飞弹。

而另一点似乎可以表明北朝鲜在秘密备战的证据是,据《德国之声》报导,美国的卫星已经发现北朝鲜满浦银河化学工厂在进行现代化扩建,而且涉及到飞弹燃料和核武试剂的生产;去年12月,国际原子能总署在报告中指出,北朝鲜宁边核设施内有第二座反应堆已经投入运行,可能是用来生产武器级别的燃料。

如果北朝鲜真的突然对韩国发动战争,可以说是2024年的最大一只黑天鹅,当然也不排除其背后有中共的挑唆,目的自然是吸引世界的目光,让关注俄乌战争和以哈冲突中的美国更加分心,从而给中共从四面围堵中得到喘息的机会。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