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破天际的发光物体 它的真面目是UFO?(图)

作者:筑林整理 发表:2024-01-18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星 陨石 天体 683793542
火流星的出现,既绚丽,又神秘。(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天文研究员藤井大地在社交平台X上分享了一则流星划过的影片。时间发生在2024年1月15日6时55分36秒,藤井的摄影影片拍摄到北方天空在黎明时分出现一颗绿色的不明火球,在数秒间,这颗火球划破寂静的天空,由于这个时间是一早通勤的时刻,因此许多人都目击到这巨大的火球闪烁着绿光,有人甚至还听到“蹦”的爆炸声,人们当时以为是太空陨石坠落。

藤井初步推测,这颗流星是从神奈川县飞越到长野县,直径大约达十几公分。藤井大地是平冢市博物馆的研究员,他热爱流星和太空探索,他以自己的家为基地,持续追踪火球、月球碰撞闪光、人造卫星,以及富士山的观测。他还举办了“平冢不为人知的火箭发展”和“火球与陨石”的特别展览,深入介绍了平冢在日本火箭历史中的状况。藤井惊叹:“能够看到如此璀璨的火流星穿越天际,实在是令人震撼!一般来说,流星在夜晚较容易观测,但在白天也能如此清晰可见,实属罕见。”最近在日本,火流星频频划过天空,然而,15日观测到的这颗火流星却更加壮观且令人难忘。 

绚烂的流星

流星雨被誉为大自然最华丽的奇观之一,每一次的流星雨都为人们带来一场视觉飨宴,其中包括那绚烂的彩虹色流星。当地球穿越小行星或彗星绕太阳运行时留下的碎片时,这些微小碎片进入地球大气层燃烧后会发出一道闪光,被称之为流星。

如果我们用眼角余光观察,流星会呈现出宛如星星般的白光。当在清晰的观测条件下或透过摄影捕捉流星时,它们可能展现出多种迷人的色彩。AccuWeather 气象预报家戴夫·萨莫赫尔表示:“流星发出的光颜色取决于它们的化学成分。”不同的流星可能有不同的化学物质,当流星进入地球大气层开始燃烧时,就会产生各种的色彩。例如,主要由钙组成的流星可能呈现紫色或紫罗兰色,而这次在日本观测到闪烁着绿光的流星,是含有镁成份的流星。

根据美国气象学会(AMS)的说法,流星速度也会影响颜色,在较暗的天体中,慢速流星可能呈现红色或橙色,而迅速移动的流星通常显现为蓝色。

火流星被误认为UFO

人们一直渴望寻找外星生命,过去曾发生过火流星被误认为UFO的情况。1948年7月24日凌晨2时45分左右,两名商业飞行员:克拉伦斯·S·奇利斯(Clarence S. Chiles)和约翰·B·惠特德(John B. Whitted)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天空遇到了奇异的情况。他们看到一个发光物体经过他们的飞机,随后飞机进入云层,发光物体也随之消失了,这起事件被称为“奇利斯-惠特德UFO遭遇”(Chiles-Whitted)。

根据美国空军(USAF) 军官兼蓝皮书项目主管爱德华· J·鲁佩尔特 (Edward J. Ruppelt)的说法,奇利斯-惠特德UFO遭遇事件是1948年三起经典UFO事件之一,这些事件让蓝皮书计划的人员确信“不明飞行物是真实存在的”。然而,当空军和民间研究人员深入调查后发现两名商业飞行员实际上看到的仅是一颗流星,可能是火流星。到了1959年,蓝皮书计划正式指出流星是该事件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