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黎智英活动遭移花接木 在台港人谴责《中天》(图)

发表:2023-12-2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港人“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动”
在台港人24日晚于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处展开“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动”,声援黎智英及邹幸彤,并呼吁各界关注香港情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在台港人24日晚于台北西门町举行“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动”,声援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然而,在《中天电视》的直播中,却将港人活动与另一场青年反兵役延长、反台独引战的活动搭在一起。港人团体“香港边城青年”今天发声明澄清,并强烈谴责《中天电视》扭曲事实。

24日晚,在台港人于台北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展开“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动”,声援被控涉及香港国安法而被扣押的黎智英与邹幸彤。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冯诏天在简短宣讲中表示:“今晚是平安夜,香港状况则不平安。目前香港处境艰难,不过仍要保持希望,相信在黑暗中总会看到光明,期望各界可以关注香港、支持香港。”

黎智英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串谋勾结外国势力”等罪、邹幸彤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冯诏天呼吁各界关注上述案情的相关发展。他说,西门町是许多港人会到访的地方,也是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港人经常举行声援行动的所在地。如今,各式声援行动已经没法在香港进行了,不过仍要让香港民众知道,海外持续关注香港、支持香港。

冯诏天及其他参与者手持标语看板,除了每15分钟有个简短宣讲外,期间大家都保持安静。有些民众路过时,会举手握拳喊声“加油”,以示支持。

然而,“香港边城青年”声援黎智英等维权人士的活动,却被《中天电视》于Youtube直播中以恶意剪接的方式,将其与同一时间、相近地点的反台独活动混剪。其中,“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国)旗帜的画面突然“被消失”;他们的声援活动与另一场青年反兵役延长、反台独引战的活动搭在一起。虽然原影片现已被设定为私人影片,但他们还是要强烈地谴责《中天电视》试图扭曲在台港人诉求之行为。

“香港边城青年”表示,自2019年成立以来,与不少港人一样,他们一直坚定地对抗中国极权。除了做为多次抗中活动的筹备者,也积极参与其他团体举办的活动,共同表达抵抗中共威权扩张的决心。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在台湾这块民主自由的土地上,竟然会出现如此劣质的操作手段。

“香港边城青年”呼吁《中天电视》保有新闻工作者的最低操守与专业尊严,向身陷囹圄的黎智英学习,即便面对中共极权,仍无惧打压,不助纣为虐,不沦为中共极权操作的喉舌。

“香港边城青年”(Hong Kong Outlanders)是一个由在台港人所发起的团体,前身为“在台港生及毕业生逃犯条例关注组”,成立于2019年7月29日。该团体在2019年7月于台湾募得600顶安全帽,并运送到香港,供参与香港反送中的群众做为抗争装备。2019年9月2日,它参与了“台港学生共患难,我们一起去上课”记者会,与台湾学生联合会、东华大学学生会、台湾艺术大学学生会等团体到陆委会门口陈情,声援被捕港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