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虑疫情 美参议员吁拜登政府禁美中旅行(图)

发表:2023-12-04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11 月 23 日,北京一家儿童医院的孩子们正在接受输液。(Photo by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3日,北京一家儿童医院的孩子们正在接受输液。(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中国呼吸道疾病病例近来激增引起国际警觉,以卢比奥(Marco Rubio)为首的五名共和党参议员12月1日要求总统拜登政府禁止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旅行,直到了解到北京和中国北方医院呼吸道疾病激增的实情。

“我们呼吁你们立即限制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旅行,直到我们更多地了解这种新疾病带来的危险。如你所知,中共在公共卫生危机问题上撒谎的历史由来已久,”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领袖卢比欧、俄亥俄州参议员万斯、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斯科特、阿拉巴马州参议员图伯维尔和印第安纳州的布劳恩共同签署的信中说。

上周,世界卫生组织(WHO)援引新发疾病监测计划(PMED)关于儿童未确诊肺炎集群的报告,要求中国提供更多信息,病例上升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

据路透社报导,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密切监测中国呼吸道疾病的上升情况,但他说:“我们看到了季节性趋势。没有任何异常情况......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美国急诊室的病人与中国呼吸道疾病爆发之间有联系。”

五名参议员在信中写道:“我们必须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美国人的健康和我们的经济。这意味着我们应该立即限制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旅行,直到我们更多地了解这种新疾病带来的危险。”“现在实施旅行禁令可以使我们的国家免遭死亡、封锁、强制令和以后进一步的疫情爆发。”

中国官员告诉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他们正在遭受已知病原体激增的困扰,其中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和导致儿童“行走性肺炎”的细菌。

丹麦、荷兰以及俄亥俄州和马萨诸塞州的部分地区也报告了类似的儿童呼吸道疾病激增。

医学专家表示,儿童肺炎的激增可能是由北半球的季节性周期引起的,特别是因为许多儿童在COVID-19危机的封锁期间没有接触到某些病原体。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拜登政府不应仅从表面上理解北京关于“已知病原体”的说法。他们表示,北京在2019年底在COVID-19起源问题上撒谎,因此现在不能相信中共。现在停止旅行可以使美国免受在COVID-19危机期间采取的严厉封控措施的影响。

“如果历史有任何迹象的话,我们就有理由担心,”他们写道,“中共有撒谎的动机,就像他们在整个COVID-19大流行期间所做的那样,任何新的病原体都可能破坏其刺激经济的努力。”

对于中国透过WHO传递的讯息,参议员们也不信任。“鉴于WHO对中共盲目服从的记录,我们不应该等待WHO采取行动。”“我们必须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美国人的健康和我们的经济。”信中写道。

川普政府在新冠大流行初期切断了美中之间的旅行。然而,该病毒传播到韩国、意大利等地,并首先出现在太平洋西北地区,对美国的影响力极大。

近几个月来,美中一直在稳步增加两国之间的航班,但仍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11月9日,航班批准数量从8月的每周12班增加到35班。

WHO流行病和大流行防范部门代理主任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中国呼吸道病例猛增似乎是由于感染病原体的儿童数量增加所致,而他们在两年的COVID-19限制期间避免了感染病原体。中国出现的疾病浪潮并不像新冠疫情爆发前2018年至2019年观察到的那么严重。

“我们询问是否检测到任何新的东西,任何新的变体,任何新的亚型?答案是否定的。我们询问[他们]是否发现这些病原体有任何异常的疾病表现。他们说不。然后他们向我们概述了医疗机构的情况,他们的医院并没有不堪重负,”科霍夫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