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多病毒疫情”台机场戒备 急发医界通函(图)

发表:2023-11-26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9 日,医务人员抬着担架上的病人到北京发热门诊
目前中国多省爆发多种病毒疫情,各地医院门诊病患爆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全球关注中国爆发的一种不明肺炎病例现象,有大量儿童因肺炎住院,同时覆盖中国多个省市。台湾卫福部疾病管制署25日宣布机场全面戒备,也已经发函医界要特别留意病患到中国的旅游史。

近期中国大陆爆发严重呼吸道传染病疫情,不只肺炎霉浆菌,还有流感、新冠、腺病毒与呼吸道融合病毒等多种病原同步流行,且正从儿童蔓延到成年人,多地医院人满为患,不少学校、幼儿园停课,甚至引起世界卫生组织(WHO)关切。

中央社报导称,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25日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中国呼吸道感染疾病已连续五周上升,门急诊占比来到6.2%,是过去三年同期的2.5倍,提醒有计划前往中国的民众,于出发前尽早接种新冠XBB及流感疫苗

目前疾管署已全面加强国际机场港埠戒备,机场电子看板跟跑马灯也会设置告示,并发布医界通函提醒国内医师注意。

罗一钧强调,疾管署会持续监测中国疫情动态,建议近期前往中国的民众,出发前先接种新冠XBB与流感疫苗,并落实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返台时若有疑似发烧或急性呼吸道症状,请在机场主动告知检疫人员,进行相关检疫跟评估。

罗一钧提醒,两岸民众往来频繁,因应目前中国疫情,若民众返台后出现相关症状,应尽速就医告知旅游史,让医师做评估,切勿自行服药,除抗药性可能导致用药无效,亦可能延误病情。

目前,中国北京、天津、大连、上海和杭州等多地医院的门诊人山人海,挂号排到几千号。天津儿童医院单日门诊量突破一万人次。各地医疗系统濒临崩溃,甚至许多医院的骨科、妇科都改成了呼吸科,收治染疫患者。

北京一名家长向中央社记者感叹,今年小孩实在倒楣,一整年就被COVID-19、A型流感、肺炎支原体轮番折腾。小孩被感染,大人也连带遭殃。他的妻子也被传染,因此也得分心照顾妻儿,没法专心上班,弄得全家不得安宁。

面对疫情汹涌,中国国务院被迫发通知宣称,冬季新冠疫情仍存有反弹风险。预计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将持续高发并出现流行高峰。今冬明春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叠加传播。但外界普遍质疑,当局仍在隐瞒疫情严重性。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美国病毒学家林晓旭受访表示,国际社会关注的是到底这一波流行中,有哪些呼吸道病毒处在高峰期,是冬季季节流感、支原体肺炎、呼吸道融合病毒中的一种或几种处于高峰,以及是否有发现COVID病毒也在大规模爆发。

林晓旭指出,新冠病毒跟其它的呼吸道病毒配合起来,或者跟支原体肺炎的细菌配合起来,一起攻破人体的防御系统,就会出现较严重的感染,使得肺部出现白肺等情况。

“新冠病毒(COVID)并没有真的从中国彻底消失过,我觉得官方还在隐瞒。”林晓旭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