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修地下室意外发现能容纳2万人的千年古城(图)

作者:天秤整理 发表:2023-11-2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代林库尤 地下城 地城 遗迹 考古 128714275
土耳其拥有规模惊人的古老地下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60年,一名土耳其男子在家中整修时,无意中揭开了历史上最惊人的考古之一。他打开地下室的一扇门,沿着密室通道,意外发现了通向代林库尤的18层地下城的走廊。追溯到数千年前的地下城

代林库尤地下城市能够容纳高达2万人,这里不仅有厨房、马房、墓穴、教堂和井等基本生活设施,还有一个巧妙的避难所,守护居民免受战争和自然灾害的侵袭。

代林库尤坐落于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省,卡帕多西亚地区的火山历史赋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岩层,代林库尤地下城的岩石由层层堆叠的火山灰组成,古代人们使用简单的工具(如镐和铲子),巧妙地雕刻出这座千年之城。

最早的书面记载可追溯回公元前370年,文史学家雅典色诺芬记载了安纳托利亚人在地下挖掘家园,这些地下住宅足以容纳家庭、家畜以及储存的食物。拜占庭时期,代林库尤成为一个拥有迷宫般隧道和多层建筑的广大城市!

先进的古城

代林库尤──这座先进的千年古城,拥有超越当时地面城市的一切便利。居住区不仅包括卧室、厨房、浴室等房间,还有一个小神殿,而通风井和水道确保着空气流通和水流不息。在炎热的夏季,这座城市的居民或许可以在洞穴中享受比典型城市更为舒适的生活,尽管阳光的缺席可能是唯一的小遗憾。关于地下城的水系统更是精巧,主井有55公尺深,从下而上控制供水,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有效地防御入侵者在井里投毒的可能。 

用作躲避攻击的避难所

在拜占庭时期精心的建造下,这座城市不但成为居民的居所,也成为基督徒逃避罗马迫害和穆斯林阿拉伯人的避难堡垒。剑桥语言学家理查德·麦吉利夫雷·道金斯深入调查了在1909年至1911年期间这个地区说希腊语的人们。他记录下一事实:“当阿达纳近期发生大屠杀的消息传开时,阿克索斯的大多数居民都蜷缩于这些地下密室,有些人甚至晚上都不敢在地面上入眠。”

1923年,当小亚细亚灾难发生后,基督徒被一一驱逐,逃往希腊,这座隧道也就此被废弃。这座地下城一度被埋没历史的角落,直到1963年,一名当地居民在装修中偶然发现一个神秘的房间,这些隧道才重新被发现。他的发现不仅揭示了隧道的存在,更打开了通往代林库尤地下城的大门。

危险来临时,居民可以事先撤退至代林库尤地下城,利用圆形石门封锁通道,以牲畜和补给品将自己封闭起来,等待威胁过去。而贯穿代林库尤数英里的隧道故意被设计的很狭窄,狭窄的通道迫使敌人入侵时一次只能艰难地爬过一条通道。这些数英里的隧道中更连接了数百个洞穴状的避难所,包括市场、公共集会区和学校。

代林库尤并非孤立存在,卡帕多西亚还有250多个凝灰岩地下城市,以及无数洞穴教堂。关于这些神秘的地下城展现着人类古老智慧的巅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