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古文明 发现最古老金字塔(图)

发表:2023-11-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东山 金字塔 古迹 遗迹 185616561
印尼的巴东山有一座万年的古老遗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字塔既古老又神秘,提到金字塔,人们往往会先联想到古埃及和玛雅文化。考古学家在印尼的巴东山熔岩中挖掘到比埃及金字塔更古老的金字塔,被称为光之山(Gunung Padang),总高约30公尺、宽100公尺,至少建于公元前16000年前。新研究显示,这座遗址将会是全球最古老的金字塔。

长久以来,巴东山一直是考古学谜团,研究人员致力解开它的真实年龄。关于金字塔的真实年龄,必须对金字塔的多层进行专门研究才可以确定。现在,研究人员相信金字塔的建造可能追溯至27000年前,比埃及金字塔早了大概22000年。如若属实,巴东山将成为先进古文明的震撼证据,一个被遗忘的亚特兰提斯。

揭示世界上最古老的神秘金字塔

1914年的荷兰殖民者将其视为古老的巨石遗址,高地上一些史前民族的痕迹被拼凑而成,用途在时间的过往中渐渐淹没。

直到2011年至2015年,地质学家丹尼·希尔曼·纳塔维贾贾和他的多学科团队展开对巴东山遗址的深入研究,运用岩心钻探、探地雷达和地下成像等高度精密的技术。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考古勘探》杂志上,揭示出令人震惊的结论:原来巴东山可能是由人类手工建造了数万年之久,遗址的第一层,甚至可能已经承载着27000年的神秘历史。巴东山位在印尼西爪哇省,乍看之下似乎与传统金字塔截然不同。它看起来就像一座大山,覆盖着破碎的古代火山岩柱。

印尼国家研究与创新局的地质学家丹尼·希尔曼·纳塔维贾贾及考古团队透过证据证明巴东山实际上是由人类历经数万年手工建造的。他们发现金字塔的建造是分阶段进行的。首阶段始于末次冰期的某个时点,时间约在16000至27000年前。古人似乎透过在死火山顶部的熔岩上雕刻形状,建造了金字塔的第一层。

虽然巴东山的遗址因为“严重风化”被时光淡忘,但第二组人似乎在公元前7900年至6100年之间回到巴东山继续在基石上建造砖块和石柱,随后在不确定的时间覆盖了一层泥土。接着,另一群人在公元前2000年至1100年间重返完成了金字塔的最后一层(即最上层),最后在巴东山的表面添加了石头梯田、表土和其他元素。    

研究人员还发现巴东山深处存在着中空的部分,有些直径深度达30公尺,意味着可能暗藏着小密室。研究小组正计划透过钻探和摄影机探测,揭示其中可能隐藏的神秘内容。

巴东山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吗?

这项新发现将巴东山冠上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的美誉。它挑战了我们对金字塔建造历史的传统观念,不仅比埃及金字塔的建造更早,甚至还超越了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诞生数万年之久。

面对这一重大发现,我们不禁询问:巴东山是否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在数千年的时光中,金字塔一直是人类建筑的巅峰之作。此时的巴东山,不仅令人回顾金字塔的起源,也重新定义我们对人类文明起源的认知。或许,在这片被遗忘的土地蕴含着更多我们尚未发现的历史,等待着科学家的进一步挖掘和揭示。

责任编辑:天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