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习近平为联俄抗美、与俄罗斯签署两国史上最大粮食进口协议(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11-14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14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悉,中共在今年10月中旬北京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前夕,与俄罗斯签署了两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粮食贸易协议,改变了中共在世界上进口粮食国的贸易次序。在此之前,中共习近平多次强调,中国人碗里要装中国粮。是中国真的缺粮吗?还是另有其它目的?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中共与俄罗斯签最大粮食贸易协议

据报道,在北京今年一带一路会议召开前夕,中共与俄罗斯签订了两国史上最大的粮食合同,价值是188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57亿美元。王维洛对此表示:“按照协议,在12年的时间里,俄罗斯向中国就提供7000万吨谷物,豆类和油籽,主要是小麦。这个7000万吨粮食就相当于中国最大产量省份黑龙江一年的粮食产量,而黑龙江一年粮食产量占中国产量的11%,就是中国年产的九分之一。俄国人还说,这只是中国和俄罗斯签订粮食合同的第一步。在11月份、12月份之间,中国还会和俄罗斯再签订一项协议,就把每年的进口量再提高到800万吨,将来还可能提高到1600万吨。”

俄罗斯小麦有矮腥黑穗病菌 一类检疫性有害物

据大陆官方网站称,小麦矮腥黑穗病菌一直属中国一类检疫性有害生物。王维洛对此披露:“2022年之前,中国是不从俄罗斯进口粮食的,或者说,进口粮食的量很小,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俄国在10月革命以前是一个粮食出口大国,10月革命搞了集体农庄以后,俄罗斯的粮食生产就不行了。同样的一块土地,俄罗斯的粮食基本上就没有出口。应该说俄罗斯的粮食是2016年以后,小麦出口才第一次成为世界最大的小麦出口国。它的小麦产量从2010年到2016年几乎是翻了一倍。俄罗斯为什么会在粮食生产上取得这么大的成就?这就和中共有一个很大区别,当时苏联解体后叶利钦总统下令俄罗斯土地全部私有化。现在这个粮食的快速增产,它就体现了土地私有化以后,它的生产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爆发出来。

尽管俄罗斯从2016年以后,它的小麦出口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中国不进,当时害怕进口的这个里面带着这个小麦矮腥黑穗病菌。这个病菌最大的危害是它潜伏期很长,10年,它可能会比这个更长。而且它是隐藏在土地里头的,一旦传播开是很难阻止它传播。对于中国的这些农业专家来说,他们很害怕这个病传到中国来。这个就和医学一样,很多病菌它都存在在那里,但没有爆发,没有形成一种瘟疫,但你不知道它什么情况下可能会爆发。所以作为专家来说,他就特别担心有这种特别的危害。一旦爆发,这个矮腥黑穗病菌它可能导致小麦减产75%~90%,甚至绝产。

而且,它的这个病菌的传播,它不一定是通过种子进来。比如说上次对中国影响很大的那个猪瘟。2018年、2019年那时中国的肉价上升得很快,几倍于国外价钱,猪肉买不到。它是怎么进来的?从冻肉进来的,不是从新鲜的猪类或者新鲜的猪肉里进来的。它的这个病菌当时在欧洲原来苏联的格鲁吉亚,已经传播了挺长时间,然后传到俄罗斯。而它最初的病菌是来自非洲的,在格鲁吉亚传播开,但没有形成那么大的危害,再从俄罗斯传到中国的时候,就在2018年到2019年,它就在中国的养猪业中大爆发。”

中国对粮食进口依赖达20-30%

据悉,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近日发文,题目是“多地受灾,秋粮为何还丰收?”文章宣称,根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今年秋粮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迎来又一个丰收年。王维洛对此指出:“2023年到底中国生产了多少粮食?按照往年的这个惯例,中共政府应该是在11月份已经公布今年的这个粮食产量了,但到现在它还没有公布。

它自己在宣传的时候陷入一个矛盾,比如说中共政府刚刚说它拿出1万亿的这个特殊的国债,用于京津冀、海河流域等等的这个洪水灾害的灾后处理。就是说当时它总共报道的直接的灾害损失是3000亿。现在到了年底,它说要拿出1万亿来救灾,那就是说它起码的这个灾害的损失是在1万亿。说明今年海河流域这一片就没有粮食收成。加上今年6月份的时候,河南因为下雨,河南的高速公路不让这些联合收割机下去,这使得河南农民的小麦收不上来,小麦都变黑了、霉在地里头。不过,按照中国的这个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尽管它是黑的、霉的小麦,但一公斤还是一公斤,在中国统计局上的统计还是这个数字。

我们平时看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它往往是滞后的,滞后大概要一到两个月或者三个月,因为它要协调。所以人们就会发现中国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中国在地方上的数据和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永远是对不上的。不管是人口的数字、GDP的数字,还是土地的数字,永远对不上。现在没办法公布,中央是希望这个粮食数字是高呢,还是低呢?你要是说高,它会说党中央的英明领导获得了丰收。但是你要是丰收的话,你从俄罗斯进口这么多的小麦,你干什么用呢?中国不是这个外汇多得没处花了,从俄罗斯去进口一个本来就不需要的小麦。

事实上在2022年之前,中国的粮食的进口量,相当于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粮食出口量的一半,就是说中国买了一半。

中国在1977年、1978年开始实行农民土地承包制以后,粮食产量有了一个新的突破,粮食开始增长。到了90年代,94、95、96,中国的粮食就出现了剩余。中国人均的粮食占有量,按中国经常宣传的是人均400公斤。

到了2004年的这一年,中国就出现另外一个景象。中国的粮食开始进口,就一下子就变成说粮食不够吃了。从2004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中国的粮食进口量越来越大,最高的时候是2021年。中国当时进口的粮食占中国2021年的粮食产量的26%。就是说中国对外国粮食进口的依赖的程度达到了26%。

中国的这些所谓的学者,他做了一个解释,说我们是口粮能自给自足,那豆油不算,大豆不算,口粮只稻谷,小麦,玉米。但是你要仔细去看一下中国的这个粮食进口,中国的小麦在2021年的时候大概7%是进口的,玉米10%是进口的。这就说明中国哪怕你是口粮,你也不能够自给自足的。

中国的官媒就经常说什么中国以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养活了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让这个14亿人现在吃得好,吃得饱,为世界的这个粮食安全做了贡献。其实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错误,就是说中国的人口有没有世界上现在的五分之一?就是按照中国这个官方的发表的数字,大概也只是占世界的人口的10%。如果这个中国人口数字是错误的话,只有10亿人的话,那就更少了。

所以不管你中国共产党怎么说,解决了吃饭的问题,中国的粮食能自给自足,这都是一种混淆概念上的说法。其实中国对外的粮食依赖程度,是应该在20%到30%之间。如果我们仔细看一下中国今年的粮食进口的这个数字,那你就会发现,今年的小麦的进口可能会突破中国国内的这个小麦产量的10%以上。就是说小麦不够吃。这就打破了习近平的这个中国人的饭碗里要装中国粮的这么一个承诺了。”

中国农民种粮是赔本买卖

王维洛还指出,中国的粮食对外依赖的程度这么高、粮食短缺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的粮食生产成本太高。“比如说澳大利亚是中国很主要的一个粮食进口国,小麦很多是从澳大利亚进来的。你从澳大利亚买一公斤小麦,把它运到不管是上海港还是连云港,还是天津港还是广州港,运到那个港口的这个价钱,要比中国自己生产一公斤小麦,我们这里只讲一个概念,大概是便宜三分之一。那么同样的中国进口的这个大豆,基本上一个什么概念呢?中国生产一公斤大豆大概是要8元人民币,从国外进口一公斤大豆到中国港口大概不到5元人民币。它就没有必要生产这个东西,或者说它在市场上没有竞争能力。

中国政府它靠粮食补贴,补贴给农民。就是我再补贴你3到4块钱,让你的这个粮食生产,拿到市场上能够和这个进口的大豆的价格一样。但是这种对粮食产品的补贴,这正好是世界贸易组织特别反对的。就是说中国参加世贸组织以后,它签署了这些条约,要减少这种补贴。当时由于考虑到中国说它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所以给了它20年的宽限期,就是说你可以对国内的一些东西进行补贴,但是你过了这个期限以后,你就不能补贴了。但是中国政府它不管,反正我就按照我自己想像的来进行补贴。因为它觉得只有这样的话,才能够稳住中国的粮食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农民他不愿意种粮食。中国农民种粮食它就是一个赔本的买卖,或者说中国的农民种粮食,它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贫困户。

中国有一个很有名的研究经济自媒体人叫老蛮。他就讲研究过中国农村的失业率有多高?中国的农民他如果种粮食的话,一亩地最多收1000块钱。中国的一个农民他要维持一个正常的生活的话,一年的消费要1万块钱,他就必须要种10亩地,才能够维持他一般的生活。但是中国的农民人均他达不到10亩地,就两三亩地、三四亩地也就这个水平。所以中国的农民在农村他的就业是不完整的,他的生活也不可能提高。粮食生产的成本太高。

我读过一个专家的文章。他就说从1949年以来,中国的粮食增产的原因是什么?他说第一个认为60%多的粮食增产是由于中国使用了大量的化肥。第二个是种子的改善。就是说没有一项是和中国共产党有关系的。这就增加了成本,中国的化肥的使用量,就使得中国生产粮食的成本很高。没有化肥就没有产量。

中国的粮食进口,它操纵在国有企业的手中。对中国的粮食进口公司来说,它是很愿意进口的。为什么呢?它从澳大利亚买一公斤粮食进来,它卖的价钱起码要高过中国的生产成本的。它中间的价格差很大,所以它的利润很大。谁受害最大呢?是中国的消费者。中国消费者付出的价格,是中国的生产成本,不是从外国买来的成本。从澳大利亚买一公斤小麦的话,比中国要便宜3元人民币。这个好处不是中国老百姓得了,是中国的国有公司得了。”

中共把粮食贸易作为武器 最终伤的是中国消费者

王维洛进一步表示:“中共现在一下子这么大的一个订单,给了俄罗斯,那它肯定是从美国减少。美国人基本上是不怕的,因为世界粮食贸易量的一半是从美国出来的。尽管中国说现在我们买的大豆主要是从巴西进来的,以前是从美国进的,我不和你美国好了,我不从你美国进来,你美国怎么老卡我脖子啊什么东西。

其实这种东西都是骗中国人的,或者说是骗中国领导的。就像和澳大利亚一样,当时说澳大利亚的这个煤尽管价钱好,燃烧值高,对环境污染小,我不进,不买你的煤。但是澳大利亚的煤还是都出口了,它也没剩下来。中国说我只买印尼的煤。那中间商很简单,他就把澳大利亚的煤卖给印尼,再从印尼运到你中国就行了。其实它就是从澳大利亚装上船,往印尼开,然后就开到你中国去了。澳大利亚的煤还是卖掉了,但只是说因为你澳大利亚和我们中国不友好,我不买你的煤,看你怎么办。它就把这个商业就当做一个武器来用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最后它自己花了更多的钱,它也没有伤到对手,最后伤的是它自己。受伤最大的是中国的消费者。

我们就说习近平在召开一带一路会议的时候,他专门邀请普京到北京来,俄罗斯又宣布了中国订了这么大的一个订单。它就显示了这个习近平的联俄抗美的这么一个政治需要。根据习近平的他的政策,中国今年它是应该增加一千亿的粮食产量。他有一个专门的计划。这就是为什么在2023年前半年,中共花了这么大的力气搞什么水稻上山、退林还耕,把农民的鱼塘给填了,蔬菜地给扒了,就为的就是要增加粮食生产。中国的粮食生产多了,那你就必然要减少从国外的进口粮食,根本就没有必要从俄罗斯进口那么大量的这个粮食,无非就是从政治上需要,我要给俄罗斯输血。我要通过购买俄罗斯的粮食来给俄罗斯钱,我买俄罗斯的粮食,我减少买你美国的这个粮食,这就是他一个很明显的联俄抗美的这么一个政治表态。”

中共为什么与美国签署粮食意向协议书?

另据海外报道,中共在即将登场的“拜习会”之前,与美国也签署了一个数十亿的粮食采购意向协议书。王维洛对此表示:“中共又拿粮食做一个见面礼,向美国示好,又成了我们有一千个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把中美关系搞坏的这个理由,你现在谁也不许说美国的坏话,又到了这么一个阶段。但是呢,中国和美国签的这个是粮食意向书,要是习近平到了旧金山,和拜登谈的不好的话,这个买卖我们就不做了,它是一个意向书,不是一个销售合同。就是说中国在世界粮食贸易市场上,它不是一个规规矩矩的商人。

中国在世界粮食贸易市场上是一个最大的买家。它利用买的量,想使它的位置很强大。就像恒大的许家印一样,我欠了这么多债,我怕谁,我不怕,你们怕我。我躺平不干的话,欠美国也不还。中国买这么多粮食,本来买粮的人是一个弱势的一方。按习近平的话说,手里有粮心中不慌。但你现手里没粮。卖粮的人是手里有粮的,那不慌的应该是卖粮的。那你中国是处在一个弱势,但是中共不管,我就是把这个东西当做武器来用,我就是要按照我的这个政治意愿、需求来决定,买谁的粮和不买谁的粮。

很多人觉得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粮食,觉得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其实这是一个转折。因为从这之前,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粮食很小,它突然之间一下子就把俄罗斯变成了中国的最大的一个粮食进口国了。你的能源靠俄罗斯,粮食靠俄罗斯,所以中国对俄罗斯的依赖程度,在这里就体现出来了。中国对俄罗斯的这个支持,中共、俄罗斯、伊朗、朝鲜所组成的这么一个轴心,它也就显得越来越明显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