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说话技巧展现“高情商”(视频)

发表:2023-10-31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商 说话 智慧 语言 高情商
有一种高情商,轻松化解“世纪难题”。(视频截图)

每个人都会说话,却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如何说话。智慧地运用语言,懂得说话技巧,会说话,才能与人和平相处,成为一个“情商”的人。

1、生活够甜

一同事说:“为什么我买的草莓都不甜呢”,我刚要打趣脱口而出“人品不好呗”,另一同事说,“因为你生活已经够甜了”。

2、白头偕老

妈妈说自己长白头发了,让爸爸帮她把白发都拔了,爸爸却说:“白发不能拔,这才叫白头偕老。”

3、早一点而已

我和丈夫教育的背景不同,知识量相差悬殊,他知道的比我知道的多太多了,我每次都惊叹:“你太厉害了,连这个都知道。”

他说:“我只是比你早一点知道而已,现在你不也知道了。”

4、赢得“漂亮”

大学的一次辩论赛,对面清一色女生,我们这边一群大老爷们,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问我们队长,有没有信心打败对面?

说“没有”肯定不行,我们队长是这么说的:“肯定有的,因为一般来说智慧和美貌是无法并存的,否则上天对我们这些普通人就太不公平了。”

5、不与恶缠斗

有人问余光中:“某某某天天在不同场合找您的茬儿,您从不回应,何故?”

余光中答曰:“他天天骂我,说明他的生活不能没有我。而我从不搭理,证明我的生活可以没有他”。

6、认真回复 

认真地回复一条信息,也是在认真地对待一件事、一个人。如果错过或当时忙,也能事后表示歉意。

因为只有在被忽视、被敷衍之后,你才越发能体会到,那些愿意真诚地给你回应,愿意为你停下脚步的人有多温暖。

7、巧妙“圆场”

昨天,两个同事撞衫了。一进门,就有同事打趣:“哎,你俩穿一样的衣服,难不成说……”话没说完,自己咽下去了,因为撞衫的是一男一女,已婚的那种,这个玩笑开得十分不合适。

正当大家都尴尬的时候,另外一个同事开口了:“难不成老大想给大家买工装了,我得找他问问,咋不先让我试试看!”

8、有遇事不指责 

我和同桌一起去学校门口的早餐店买豆浆,由于我俩一直在说话,忘了付钱,提着豆浆那一刻,卖饭的叔叔说:“我找过你们钱了吗?”

我俩才发现还没有付钱,于是立刻掏钱。即使是很小的一件事,也能看出叔叔的高情商,避免了我们的尴尬。

9、轻松化解“世纪难题”

爸爸问女儿,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女儿对着她爸说,更喜欢爸爸!

爸爸问其原因,女儿回答,因为爸爸喜欢妈妈!

好像没有更标准的答案了,女儿2岁了。

10、为了照顾我的感受

小时候家里穷,那会只知道埋头读书,对吃穿也从来不介意。初中三年都是穿校服,裤子穿破了再补,而且那时长个子,裤子短得不要不要的。

有次暑假,去同桌家里玩,顺便过夜,然后换下的衣裤,同桌的妈妈拿去洗了。

第二天中午,同桌说他想买衣服,然后他爹开车把我们送到商场逛了一圈,买了两条裤子。

傍晚我回家的时候,同桌拿出了两条裤子说:“这条好像太长了,又不能退货,要不就你拿着凑合穿吧。”

他妈妈也在旁边说:“对呀,你个子高点,穿上应该很合身的。”然后连塞带哄,我就把裤子带回家了。那是我初中三年“唯二”的两条新裤子。

多年以后,才知道,他们是为了照顾我的感受……

责任编辑:凯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