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大陆”将在未来重现 届时人类面临存亡危机(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3-09-2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 大陆 超级大陆 盘古大陆 437190195
科学家预测,将来超级大陆会再次出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远古时代,现在各大陆来自一个超级大陆盘古大陆”,经历数亿年形成现今的面貌。科学家预测未来将再次出现超级大陆,届时人类可能走向灭亡

“盘古大陆”将在未来重现 届时人类面临存亡危机

距今3.35亿到1.75亿年前,地球的面貌与现今截然不同,当时各大洲的大陆紧密相连,是一个远古时期的超级大陆。地质学家阿尔弗雷德·魏格纳将其称为“盘古大陆”,名字中含有“所有陆地”的意思,当时的海洋则称为“盘古大洋”,是现代太平洋的前身。经过亿年的演变,盘古大陆在不同时期因为三个阶段的分裂,最后变成现今的样态。然而大陆的变化从不间断,它们潜移默化地静静改变着,这些板块自分裂后仍在不断移动。最近在科学期刊《自然-地球科学》上刊登了一则盘古大陆的研究论文,预测过去消失的超级大陆或许将再次重现于地球,不过对人类而言,未必是一个好消息。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他们使用电脑进行模拟,发现地球经过2.5亿年后,所有的板块将走向合而为一的结局,重现出如同数亿年前的那个超级大陆,将其称为“终极盘古大陆”。研究人员借由气候模型,打造出终极盘古大陆的气候条件,加入板块运动、海洋化学等模型,试图得出未来二氧化碳的数值,而其结果对于人类并不太好。

模拟的结果显示,等到所有大陆结合,形成终极盘古大陆时,那将是一个干燥且高温的环境,结合过程会引起越加频繁的火山爆发,大量出现的二氧化碳会使暖化现象更加严重。另一方面,由于太阳老化,会使其变得更加明亮,同时产生更多的辐射,会使太阳系的行星环境更加炎热。许多恶劣的条件会使地球变得不宜人居,人类将会面临灭亡的命运。

研究的主导者为亚历山大·法恩斯沃斯,他是布里斯托大学的地理学教授,他表示那时的地球气温将会落在40°C到50°C之间,有时甚至会达到70°C的高温。今年夏季造成美国多人死亡的极端热浪,温度也就是落在这次预测的区间,加上届时的环境将会非常潮湿,许多借由排汗散热的生命将无法降温,最终迎来死亡的命运。随着严酷的气候的条件,食物与水资源出现枯竭,人类与其他哺乳类生物将难以适应气候的大幅变迁,必须从离开地球、管理气候、创造合适的室内空间与自给自足的能力,生命的倔强、人类的智慧,在毁灭的危机面前或有超乎想像的转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