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再爆“习气疯”内幕 最顶层亲信都靠不住(图)

发表:2023-09-2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局诡谲肃杀,高级官员、将领或落马或失踪,外界质疑习近平是否还能掌控全局。(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政局诡谲肃杀,高级官员、将领或落马或失踪,外界质疑习近平是否还能掌控全局。(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开启了第三个国家主席任期后,仅半年时间,他一手提拔的党政军高官中,就有20多人接连失踪,包括前外交部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显示习近平对其亲信构成的权力班子失去信任,外界质疑习近平是否还能掌控全局。

中南海血雨腥风 最顶层亲信都靠不住

秦刚与李尚福今年3月被提拔为国务委员,双双跻身副国级,不到半年,秦刚、李尚福轰然倒台。至于此前被一窝端的火箭军高层,那也是中共几十年苦心经营,习近平要对外用兵,靠的就是火箭军。现在对火箭军全面肃清,以政治上“绝对忠诚”为考量,军事专业已毫不重要,要找外行去领导内行,显示习近平对火箭军已经完全的不信任。

但是这些官员都是习近平亲自提拔,提拔的条件就是“绝对忠诚”,为什么提上去一年半载,忠诚度就出问题了?

对此,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表示:“因为习近平要搞个人独裁。个人独裁就要他的官员对他保持绝对的忠诚。而这些官员找不到应当对习近平保持绝对忠诚的理由,因为习近平执政十年,经济急速下滑,防疫的整个过程搞成了人权灾难,整个社会的失业率前所未有的升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官员找不到理由表忠诚。”

“同时,习近平又用特务统治,即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的这种超级的特务组织,对中共的千万官员进行特务统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在这种恐怖的气氛之下,官员只能通过对习近平‘阳奉阴违’来保证他们自己的安全。”

最顶层的亲信都靠不住,还有谁是靠得住的?这也昭示习近平缺乏识人之明。

台湾《上报》24日引述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亲自挑选任用的,一年不到时间就发生官场大地震,这是一个王朝末年的征兆。越是岁月艰难压力大,越是要保持内部稳定,先安内后攘外,真正有智慧的领袖,应该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否则官场一年到头动荡,没有人真心为你做事,你就成为一个光杆司令。

文章最后称,明朝末代皇帝崇祯临上吊前写遗诏,内中有一句“诸臣误朕”,把江山倒悬归咎于手下官员。传说习近平被曾庆红责怪后,也向身边人抱怨,说党内大佬将前几代留下来的“问题”都倒在他头上,其心态与崇祯很像。但是,造成江山破败风飘絮的孤绝处境的,难道是“诸臣”吗?恰恰是皇上自己。

北戴河会议再爆“习近平气疯”内幕 遭老军头施压

《日经亚洲》(Nikkei Asia)资深撰稿人中泽克二先后在9月5日、21日两度发文指,今夏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首的元老们向习近平发难斥责,其中中央军委前副主席、上将迟浩田也出席了这场会议。

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曾在中国担任7年特派记者,后来担任《日经亚洲》中国分社社长,而且是2014年范恩-上田纪念国际记者奖(Vaughn-Ueda prize)得主。

他在9月5日撰文指出,中国国内政治动荡的前兆似乎在今夏北戴河会议就已浮现。这场闭门会议的非正式讨论从未正式披露,但今年会议细节已开始浮上台面。

消息人士指称,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上,一群退休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责了习近平。根据收集到的消息,习近平之后向最亲近幕僚们表达了他的沮丧。事实上,在北戴河会议前,中共元老在北京郊区已先召开他们的会议,总结他们的意见。之后,这些元老中只有几人前往北戴河,向当前领导人传达他们的共识。

上述消息人士指称,这场与包括习近平在内当前领导人的面会,为期一天。

中泽克二的上述文章指出,中共元老传达的讯息主旨是,如果政治、经济、社会动荡持续下去,没有採取有效应对措施,中共可能失去公众支持,对其统治构成威胁。

习近平则回应说:过去三位领导人留下的所有问题都落在我的肩上,过去10年我一直在解决这些问题,但是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罪责在我吗?也就是说,习近平把他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推到了前任的身上。

另外,有一位网友爆料与中泽克二的文章内容不谋而合。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据X(推特)网友弧度度8月19日发文称,习近平在北戴河已陷于癫狂状态,逮谁骂谁。从众常委开始挨个训话,然后再骂邓江胡不负责任,骂金融,骂银行,骂房地产......

中泽克二9月21日进一步引述消息撰文指,中共军队正处于某种混乱之中。在上个月北戴河会议上,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上将迟浩田也出席了这场会议。当时迟浩田坐在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旁边。中泽克二称,这位军事重量级人物的出现可能足以让习近平感到不舒服,因为习近平不可能忽视曾庆红的建议。

文章说,迟浩田虽然全程并没有发言,然而“无声”的行为也被认为“值得玩味”。这样的行为被解读为“中共军队元老对习近平施压,表达对于一系列整肃军队行动的不满”。

中泽克二认为,军队内部整肃、动荡和反习情绪的蔓延,可能与密切关注军队的迟浩田在北戴河会议中的“沉默施压”有关。

长期关注中国时政和国内官员有联系的网络作家李勉映对媒体表示,他认为北戴河这些传闻可信,因为他从自己的渠道也听说了一些。不过,曾庆红能动员的人也只有迟浩田了。

资深媒体人、中国问题专家唐浩9月22日在《世界的十字路口》节目中说,不管这两篇文章说的是不是真的,但至少反映了几个重点。

首先,中南海的内部权力斗争确实还非常激烈,不但习近平跟军方在斗争着,其它党内派系也在跟习斗着,因此不断通过境外媒体放话,打国际舆论战,曝光党内确实存在斗争,很多人对习不满,想要借此给习难堪。

其次,这场国际舆论战的目的要警告习近平别再整肃军队,否则会有更重磅的爆料,大家就玉石俱焚。

再次,通过将消息“出口转内销”的方式,以此“激励”国内党政军各界的反习派凝聚起来,继续反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