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手机iPhone 15和iPhone15 Pro评测(图)

发表:2023-09-20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9月12日,苹果公司在加州库比蒂诺Apple Park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展示了最新iPhone 15系列(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
2023年9月12日,苹果公司在加州库比蒂诺Apple Park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展示了最新iPhone 15系列(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对于iPhone15系列的四款新机型,您也许还没有决定要升级到哪一款,本文就来梳理一下iPhone15基础款和Pro机型的区别。

两款新的iPhone Pro机型都采用了更轻的钛合金材质,并配备了新的“操作按钮”。而售价1,199美元的Pro Max改进了相机变焦功能。

尽管iPhone 15 Pro Max的起售价比iPhone 14 Pro Max高100美元,但确实拥有更多的储存空间和更强大的变焦镜头,还轻了超过半盎司。

《华尔街日报》资深个人科技专栏作家斯特恩(Joanna Stern)测试了四款新iPhone,认为更实惠的型号也是不错的选择。她提醒消费者优先考虑需要的功能,也就是电池和相机,而忽略苹果的炒作。

首先,iPhone15系列的两个基础款,分别是iPhone 15(799美元及以上)和iPhone 15 Plus(899美元及以上),已更新为更柔和的彩色玻璃后盖和Dynamic Island软件技巧。有两个相机和A16仿生处理器。较小的15配备6.1吋萤幕,Plus配备6.7吋萤幕。所有新款iPhone均配备USB-C埠,因此您现在可以使用同一根电源线为所有设备充电。

iPhone15系列的两个进阶版,分别是iPhone 15 Pro(999美元及以上)和iPhone 15 Pro Max(1,199美元及以上),具有新的更轻的钛金属边缘,拥有外观更流畅、常亮的显示器、A17 Pro处理器和侧面的新“操作按钮”。三个镜头,其中Pro Max具有5倍变焦功能。iPhone 15 Pro的萤幕尺寸与iPhone 15相同,均为6.1吋。Pro Max的萤幕尺寸为6.7吋。

iPhone 14用户升级后,不会发现很大的差异。但对iPhone 12和13机型,改进更加明显。很多人不会频繁地更换手机,但以旧换新可为消费者节省数百美元的费用。

萤幕和重量

钛,新款Pro型号比不锈钢前代型号轻得多,拿在手上就能感受到。钛更坚固,斯特恩评测,手机从口袋滑到了水泥地上,框架侧面只有一个小凹痕。机壳看起来很精致,苹果声称创造了一种更道德、更环保的FineWoven材料。

而iPhone 15基本款的亮点是屏幕采用了新的更柔软的磨砂玻璃。

相机

iPhone 15和iPhone15 Plus有两个相机,一个主相机4800万象素;和一个超广角相机,新的2倍变焦的改进,它无法像Pros上的专用长焦镜头那样近距离拍摄。但它会给你在音乐会上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Pro和Pro Max配备三个相机:超广角相机、主相机和长焦相机。可以点击1X按钮来选择特定焦距(35毫米、28毫米和24毫米)。Pro Max上的5倍长焦镜头。较小的iPhone15 Pro只有3倍变焦。

在所有这些手机上,在拍摄人物或宠物的照片时不再需要摆弄人像设定。只需在常规照片模式下拍照,然后返回并套用模糊背景效果。点击照片的某些部分来调整模糊部分和未模糊部分。

电池和充电

USB-C充电口在转型过程中可能有点麻烦。在车上,使用CarPlay可能需要在USB-C线和之前的Lightning线之间切换。

另外,所有iPhone 15机型的电池续航时间都没有比上一代机型长。但iPhone15 Pro Max的续航时间比iPhone15 Pro至少长2-3小时。此外,Plus和Pro Max型号都有更大的电池,因此比小的型号更耐用。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手机充电时会变得很热。新款Pro Max充电时背面温度达到106度,这对电池不利。

操作按钮及更多

苹果把开关变成按钮,这确实是一个大的改变。Pro和Pro Max侧边的静音开关现在是一个可自订的“操作按钮”。预设情况下它仍然会静音,但您可以在“设定”选单中对其进行编程,按钮化,以启动相机、语音备忘录、请勿打扰、特定应用程式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