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心修道 最终竟拥有惊人功能(图)

作者:朱月明整理 发表:2023-09-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古人认为俗世间的荣华富贵不足留恋,遂远离尘世修道去了。
不少古人认为俗世间的荣华富贵不足留恋,遂远离尘世修道去了。(图片来源:Pixabay)

根据《太平广记》记载,江苏沛县人刘政,才华横溢,博古通今。他以为世界上的荣华富贵如过眼烟云,不足留恋,倒不如远离尘世去修道,好进一步达到长生不老。于是,刘政断绝了求官进阶的仕途之路,一心养生修炼,同时勤于寻觅各种有关修炼之事。一旦得知相关消息,即使身处千里之外,刘政也一定会亲身去探个究竟。如果遇到了胜过自己的人,那怕对方的身分只是奴仆、门客,刘政也会拜其为师。

刘政活到一百八十多岁时,容貌犹如少年般,一点也不显老,但他这时候已经拥有特异功能,能变化与隐身。他还能把自己分身为一百个人,再分身成千人、成万人;还能把千军万马隐蔽起来,让他们变成一丛树林,也能把千军万马变成一群鸟兽;还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别人的器物拿过来,转移到其他地方;还能种植各种果树,且当种子落地后,立刻就长大成树,并开花结果,果实也马上即可食用。

此外,刘政坐在厨房里,不用挪地方,就可以做出供几百人的饭菜;他还能吹一口气就变成大风,可以飞砂走石;当他的手指指到房屋、器具、山陵,它们就立刻崩塌毁坏,再一指,又立刻完好如初;刘政还能变出美丽女子来,还能兴起水患和火灾;他能日行千里;他喷一口水,水即变成云,手一挥即生起弥天大雾,能聚土成山岳,凿地成深渊。刘政还能一会儿变成老人,一会儿变成少年,一会儿身材变得无比高大,一会儿又变得十分矮小;他涉水可以不湿鞋,并能在水面上行走,江河湖海中的龟、鳖、蛟、龙、鼋、鼍一听到他的召唤,即刻就上到岸上来;他能够口吐覆盖方圆十里地的五色云气,云气直冲青天,与天相连接,他只要一跳,就可以站在云气之上,也能入地好几百丈。后来,大家就不知道刘政到哪里去了。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