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朝鲜若发动核攻击将招致政权覆灭 朝俄合作非法(图)

作者:弗林 发表:2023-09-18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尹锡悦
韩国总统尹锡悦(图片来源:Jung Yeon-J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8日讯】(法广RFI)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周日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表示,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是“非法和不公正的,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各种国际制裁措施”。他呼吁国际社会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应对朝俄合作,并计划在本周的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各国领导人提出这一问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周前往俄罗斯与普京总统举行峰会,并参观了一系列俄罗斯军事和技术基地。在乌克兰战争持续之际,此次访问也引发国际社会对俄朝军事合作的强烈关切。专家猜测,金正恩可能会补充俄罗斯在近19个月的入侵战争中耗尽的弹药库存,以换取经济援助和技术,使其针对韩国和美国的武器系统现代化。

尹锡悦在出发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以书面形式向美联社表示,“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是非法和不公正的,因为它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其他各种国际制裁措施”。他强调,“国际社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应对这一举动”。

据韩国总统办公室介绍,尹锡悦周三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将谈及他对俄朝互动的评估。韩国总统室补充说,尹锡悦正在与美国、日本和其他伙伴商讨对策。虽然人们担心俄朝加强军事合作会助长莫斯科在乌克兰的战争努力,但这一发展也激起了韩国的安全焦虑。

许多人认为俄罗斯转让尖端武器技术将帮助朝鲜获得能够正常运行的间谍卫星、核动力潜艇和威力更大的导弹。不过,有专家认为,由于俄罗斯严密保护其尖端武器技术,朝鲜最终会以提供弹药和炮弹换取粮食和现金。

自去年以来,朝鲜公开威胁在与对手的潜在冲突中使用核武器,并进行了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作为回应,尹锡悦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年4月同意扩大联合军事演习,增加美国战略资产在韩国的临时部署,并启动双边核磋商小组。

尹锡悦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两国(韩国和美国)重申,朝鲜的任何核攻击都将得到迅速、压倒性的果断回应,从而致使该政权的终结”。尹锡悦指出:“展望未来,(韩国)-美国延伸威慑将发展成为两国共同讨论、共同决定和共同行动的联合体系”,“我们还将增强威慑和应对朝鲜任何核或导弹威胁的能力”。

自上周二进入俄罗斯进行四年半以来的首次出国访问以来,金正恩参观了俄军最先进的武器系统,包括具备核能力的战略轰炸机、战斗机、高超音速导弹和俄太平洋舰队的一艘护卫舰。周三在俄罗斯最重要的航天发射中心与普京举行峰会期间,金正恩誓言“全面、无条件地支持”普京。

尹锡悦最近宣布,除今年承诺的1.5亿美元外,韩国明年还将向乌克兰提供3亿美元援助。他说,韩国将准备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中长期支援计划。韩方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排雷设备、紧急撤离车辆、皮卡、医疗用品、平板电脑和其他物品。尹锡悦表示,在未来一年里,韩国将继续与乌克兰保持密切沟通,向其提供真正需要的物资。

自去年上任以来,保守派政治家尹锡悦将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同盟作为其外交政策的核心,同时推动与日本的和解及深化关系,并扩大韩美日三边安全合作。这引发了对韩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将受损的担忧。尹锡悦驳斥了这种说法,并强调“(韩美日)三边合作无意排挤任何特定国家或建立排他性联盟”。

尹锡悦列举了他去年11月和本月分别在地区会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总理李强的会晤,并指他了解到“中国也很重视(韩)中关系”。尹锡悦说,在去年11月的会晤中,习近平表示愿意在新冠疫情稳定后访问韩国。

尹锡悦说,李强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还表示支持四年来首次在韩国恢复韩日中三边峰会。他谈到,“大韩民国、美国和日本这三个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即中国不仅在解决韩半岛和本地区悬而未决的问题方面,而且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都必须发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作用”。

在即将到来的联合国演讲中,尹锡悦还将提出应对发展、气候变化和数字化转型三个领域的差距问题,并介绍韩国将如何为解决这些问题作出贡献。尹锡悦指出,作为2024年至2025年任期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他还将提到韩国将在俄乌战争和朝核问题等需要国际团结的安全问题上发挥负责任的作用。

尹锡悦说,在纽约访问期间表示,他将与约30个国家的领导人举行双边峰会。他介绍称,将尝试利用这些峰会讨论双边合作,并解释希望在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举办2030年世博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