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潜艇 让秦始皇赞叹的神人(图)

发表:2023-09-1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始皇
秦始皇(图片来源:手绘插画Winnie Wang/看中国)

秦始皇在当上皇帝后,陆续接触到一些奇人异事,从此踏上了访仙求道之路,亦让都城咸阳的修道风气盛极一时。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是坐着潜艇的宛渠巨人。

一年,一艘能在海底下潜行,且完全不会进水的螺形船只来到了中土,这艘船称为“沦波舟”,跟现代的潜水艇并无二异。只见一位身穿皮毛大衣、身高十丈长的巨人,从船舱中走了出来。这位装束奇特的巨人自称来自宛渠,且在跟秦始皇相谈甚欢的过程中,生动地描绘了开天辟地的情景。他诉说的状况,仿佛是他自己亲眼目睹了当时的情景。

宛渠巨人告诉秦始皇说,他年轻时就能够腾空飞行,仅一日时间就可以游历万里。等到他老的时候,就已经看遍了天地之外的事。宛渠巨人说自己的家乡距离日落的咸池有九万里,而那边的一日是这里的一万年,平常时候是云雾缭绕,整个天空的云在晴天时会豁然裂开,光亮如同粼光闪闪的长江、汉水水面一般。在这个时候,青黑色的龙凤会翱翔而下,翩翩起舞。

宛渠巨人又说,到了夜晚,他们会点燃来自燃山的石头来照亮四周,而这些土石都会发出澈亮的光芒,若一敲动就会碎成米粒大小,但仅仅一粒就能照亮一间房。炎帝从前教导人们熟食时,正是使用这一种火,而他有给秦国带来这一种石头。有人将它投入溪涧中,水流瞬间就沸腾了,涌起的泡沫能绵延长达数十里,被称作“焦渊”。

虽然宛渠巨人的居所距离黄帝的国土轩辕之丘有十万里之遥,但黄帝当初在开采首山的铜矿,并铸成大鼎时,他仍很早就注意到当地金火气动。等到他飞奔前去查看时,三鼎已经铸成了,而黄帝则骑着飞龙升天得道了。

宛渠巨人随后又看到了冀州出现了不寻常的云气,他料想应该是有圣人诞生了。果然,尧出世了。他还曾经看见红色的云彩飞进酆镐城去,当他亲身去探看后才发现,原来是西周开国的祥瑞之兆。

宛渠巨人告诉秦始皇的一切,打开了秦始皇的视界,令他不由赞叹:“这位是真正的神人啊!”从此以后,秦始皇更加笃信仙道神理。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