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师与和尚不约而同 纱笼中人的预言(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9-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庙宇 旅客 访客 风景 景色 627050427
走访各处,居然得到同样的预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考试中尝到挫败的李固言,先后向洛阳的算命师“胡芦先生”与圣寿寺的算命和尚占卜未来,两人却同样给了“纱笼中人”这个答案,让他无法理解背后的含意,然而短短四个字却预言他往后数十年的命运

算命师与和尚不约而同 纱笼中人的预言

唐代,建中二年李固言诞生于世,虽然日后他以状元及第,并且登上宰相之位,不过他在初次科举时,曾发生一段不可思议的故事。

元和六年时,李固言在第一次的科举考试中尝到挫败,当时在洛阳有一个人称“胡芦先生”的算命师,相传他详知天地鬼神之事,于是谋求突破的李固言便请他为自己算命。然而这个胡芦先生只给了一个不解其意的答复,他说:“纱笼中人,不用相问。”丝毫不知他想传达的意思为何,只好草草回去。后来李固言回去长安归德里的居所,他又听闻圣寿寺那儿有个精通算命的和尚,于是立刻跑去请对方算命,这次和尚同样指他是“纱笼中人”,其余没有再多给什么启示,让他不禁记得这个词语。

元和七年,李固言再次面对考试,他事先对一个在试场任职的表亲请教,希望对方能给他考前做准备的建议。不料表亲居是一个心怀不轨的人,认为凭借他的能耐,必定能够考取进士的功名,于是欺骗他要去拜访这次的主考官许孟容,作等他搞砸这次的考试。由于李固言没有起疑心,完全相信表亲所言,于是拿着自己写的文章向许孟容拜见与请教。许孟容对于李固言写的文章内容评价甚高,于是私下派人召见他,并点出考试前不能与主考官相见的原则,问他背后的缘由,才知道是受到他人哄骗所为。

后来李固言在当年顺利以状元及第,他在确定上榜后又去了圣寿寺一趟,希望那个和尚能解答纱笼中人的意思。和尚便表示自己经常与阴曹地府有所往来,久而久之便知道那些拥有成为宰相之命的人们,在阴间看见的姿态会有如同碧纱垄罩一般,这便是纱笼中人的含意。后来的发展也确实如同胡芦先生与和尚所说,在甘露之变以后被授予同平章事的职位,成为实质上的宰相,最终于大中末年与世长辞,享寿78岁,追赠太尉。

(事据《蒲录记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