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建造世上最强激光炮(图)

发表:2023-08-06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庞塞”(Ponce)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配备了激光武器。(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美军“庞塞”(Ponce)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配备了激光武器。(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3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十多年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直在为美国军方制造激光武器。洛克希德公司已在机载波音747飞机上安装了巨型激光武器。在小型战斗机上进行了激光实验。帮助陆军开发激光器来防御无人机。

多年来,五角大楼成功地促使洛克希德、诺斯洛普・格鲁曼、雷神公司和波音等国防承包商展示了一系列功率通量以两位数计量的激光加农炮。但现在洛克希德想要做的是将这些数字增加一个数量级。

在上个月末的一份新闻稿中,洛克希德公司描述了如何在去年开发和测试的300 kW激光武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为国防部的高能激光扩展计划(HELSI)制造新型500 kW级激光武器。大概是出于国家安全的原因,洛克希德公司没有发布有关该项目的大量信息。

HELSI最常被描述为一种可由军用卡车运输的激光武器,主要用于针对无人机等目标的防空以及迫击炮和炮弹等非制导导弹武器,可能主要适用于陆军等陆基服务。

开发出强大到足以击落敌方飞机和导弹的激光武器可能仍有一段路要走。但洛克希德公司表示,它正在继续努力优化该武器的效率、尺寸、重量和体积,这可能使这些武器能够部署在海军军舰上,并最终部署在飞机上。

成功也许并不遥远。新墨西哥州Galaxy Advanced Engineering2019年的一份报告表明,需要“兆瓦级”(1,000 kW)的激光武器才能向目标提供足够的功率(约每平方厘米5000焦耳)用以击落飞机。然而,功率较低的激光可能能够使特定薄壁目标失效,如飞机的“传感器、光学元件和相关设备”。

为什么开发激光武器?

军用激光武器不仅仅能带来“震撼和令人敬畏”效果,还解决了大量的费用。

特别是,五角大楼欣赏激光武器提供的“大容量弹药库、每次低成本使用费……以及……[减少的]后勤需求”。换句话说,一旦研发成功,激光武器的运营成本将会很低,并且将极大地简化为军事部队武装战斗的后勤工作。

2013年,时任海军研究部主任Matthew Klunder少将描述了30 kW AN/SEQ-3激光武器系统(LAWS)的“射击成本约为一美元”。即使假设500 kW HELSI激光武器的运行成本比30 kW LAWS的运行成本高,每次发射的成本仍然低于17美元。

与雷神公司海麻雀防空导弹的成本(180万美元)相比,对于不断努力控制在预算范围内的国防部来说,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

每次发射的成本并不是部署激光武器所节省的唯一成本。当五角大楼谈到“深弹匣”和“减少后勤需求”时,这意味着激光炮一旦建造并配备了能源(例如卡车、飞机或轮船的发动机),就永远不会耗尽弹药。它永远不需要重新补充弹药。它永远不需要工厂为其制造子弹,不需要卡车将这些子弹运送到港口,也不需要补给船将这些子弹跨越海洋运送到前线。

所有这些节省加起来,有力地证明了五角大楼为什么需要激光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