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网红统战 陆生团赴台成“官方工具”(图)

发表:2023-07-22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生团参访东华大学 与原民舞团合影
陆生团20日参访东华大学,与原住民舞团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近年来,网红文化与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多频道网络公司”(MCN)的兴起。台国安人士指出,中共看好此一认知作战良机,加强运用MCN管理网红,精准投放利“中”观点。

MCN是与影音平台合作的第三方服务供应商,可影响旗下网红的言论及立场,由讯息委讬方或广告投放方告知MCN希望传播的内容、受众群体等需求,再由MCN组织旗下网红规划传播产品,运用直播、社群及电商平台等多元管道投放宣传。

《自由时报》报导,台国安人士指出,此等高效结合网红传播加乘协同性帐号传散引导舆论的手法,可大幅降低政治敏感度,对目标受众产生高度影响力。中国看好此一认知作战“便利包”,以样板式宣传快速取得受众信任,“说好‘容易被接受’的中国故事”,因此造就了近年中国MCN行业的蓬勃发展。

他说,据2022年4月外媒报导,中国驻纽约领事馆于北京冬奥前夕,向美国纽泽西州MCN公司《Vippi Media》支付30万美元,委讬招募当地网红宣介中华文化,为中国营造正面形象。

此外,近年来中国也积极拉拢台青助推宣传,比如去年11月厦门市设立“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打造青年投入网红与电商产业新重镇,以期吸引台青赴陆就业创业,伺机拉拢成为中方宣传样板,收“以台引台”之效。

这名国安人士提醒,台籍网红或台湾MCN若遭中共官方吸收利用为其宣传甚或散布争讯,恐触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之1规定及“国家安全法”第2条等,因此呼吁民众勿以身试法。

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接受《官我什么事》节目专访时揭露,中共介选手段除了营造“讨厌执政党”的舆论氛围、渲染“疑美论”、贩卖战争恐惧,还利用台湾既有新闻事件加工,再发回台湾由在地协力者加强传散,甚至成立多媒体网络公司,利用网红精准推播,影响受众,或运用大量协同性帐号,在直播、社群和电商平台,以大量洗版的方式带风向,制造有利于中国的言论,淡化官方色彩,降低民众戒心。

台生与陆生团交流 发现学生变“官方工具”

《中央广播电台》报导,中国大陆学生团本周陆续前往台湾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台湾大学、东华大学进行参访,并与台湾学生进行闭门交流。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也全程参与4校交流活动。

加拿大中国籍网红张尧21日在YouTube频道发布影片,特别提到一名政大生发文分享与陆生团交流后的感想。这名政大生提到,在闭门交流中陆生问的都是生活面的问题,而他们则问了陆生一些比较敏感的议题,像是如何看待国家与社会的关系等。

这名政大生观察到陆生们在回答问题时都是先“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再由一名较为年长的学生回答,内容很有中共官方的叙事感,让他很想偷笑,但又很佩服陆生们可以“不看稿”,就能把这些话讲得这么流畅。

对此,张尧在影片中表示,相关问题由年长学生回答就是安排好的情况,这个人应该是中共的学生干部。她还解释为什么陆生们可以把官话说得这么流畅,因为从小练到大,从小学时就开始背,考试中还要考。因此,诸如邓小平理论、毛泽东思想都能背下来。她还说,现在连已经就业的人也要接受相关训练,参加政治学习,每天背这些东西。中共洗脑可谓深入人心,“入脑、入心、入魂”。

该名政大生表示,整个闭门交流时间太短,而且品质低下,基本上只要涉及政治,就会获得“中共机器人式回答”。后来,他终于明白了这团陆生并非来交流的,他们真正的任务是来释放“交流宣告”。这些第一线的师生人员完全没有任何价值,只不过成为政策制定者的工具而已。

他强调,真的很希望两岸人民可以和平对等,作为一个独立的人而良善共处,但无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在台方推动者的愿景中,完全看不到这种可能性。张尧说:“我觉得政大学生的水准真的很高,他完全能看明白共产党在干嘛。”

张尧觉得这名政大生说话很客气,最后只点名习近平,并没有明讲“台方推动者”是马英九。她说:“马英九就是要制造说,我们国民党可以开启两岸交流,民进党是不行的,中国共产党只愿意跟国民党交流。”

她认为,中共官方的东西“全部都是统战、都是棋子、都是工具”,因此想质问马英九:“为什么要把台湾学生当工具用?”

张尧也指出,马英九基金会原本说好不开放媒体采访,结果却让一家亲中的香港媒体进场采访、拍照。她想问,在台湾举行的学生闭门交流,凭什么外国媒体可以进去,而台湾媒体却不能。她反问,这是不是有损中华民国的国格,马英九要不要出来说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