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设“老虎小组”加速对台军售(图)

发表:2023-06-29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月2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访问美国时,台湾支持者手持美国国旗和台湾国旗在洛杉矶希尔顿酒店前等待赖清德的到来。
美众议院外委会成立“老虎”小组,加速军售进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官员曾多次公开喊话,并向来访的美国参众议员表达,希望美国军售加速交货进程。6月27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宣布设立一个老虎工作小组(TIGER),将美国对外军售几个主要领域的程序现代化,保障美国和包括台湾在内的盟友安全。

据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这个老虎工作小组将由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议员瓦尔兹(Mike Waltz)领导,麻州民主党议员摩尔顿(Seth Moulton)、阿肯色州共和党议员希尔(French Hill)、加州共和党议员贾西亚(Mike Garcia)及科罗拉多州民主党议员柯罗(Jason Crow)担任共同主持人。

根据众院外委会发布的新闻稿,老虎小组将凝聚国务院及国防部专家、产业界专家和众院外委会负责监督美国政府对外军售过程的小组委员会领导阶层,定期举行简报,并提出建议做为立法考量。

麦考尔表示,他期待在外委会管辖范围内推动老虎小组提出的立法,美国应该尽快将武器交付给伙伴和盟友。

瓦尔兹也表示,多年来美国对外军售一直延误,使美国在全球的盟友及伙伴面临风险,他将审视为何许多物资的运送被拖延或成本不断攀升,导致美国一些最重要盟友的安全面临风险,并在立法上落实解决方案,加快这些军售。

摩尔顿则说,对外军售是美国外交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工具,“我们的伙伴,例如台湾,订购美国的军事设备是因为他们需要。他们应该尽快收到那些军备”。

老虎小组将检讨国会必须在哪些地方简化官僚程序,在哪些产业投资以解决瓶颈,并要求各方承担责任,以便及时送出装备。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国防部今天公布的采购决标公告显示,台美双方已完成签署采购陆上机动布雷系统,金额达45亿4054万元。这项俗称“火山”系统的陆上机动布雷系统,已于6月21日起生效,将在2029年年底前完成交运,并由台湾北中南3个军团的工兵群配备使用。军方在查知共军有犯台登陆意图时,即可先行在各个可能登陆滩岸及地点快速布雷,牵制及阻绝共军的进犯行动。

此前,陆军司令部参长章元勋中将在出席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火山布雷系统不会使台湾成为“地雷岛”,这套系统具备智慧型定时自毁特性,在敌方可能登陆的路线上,可精准且有效布设。另外,这款战防雷浮布于地面上,而非埋在地下,因此容易辨识,将可大幅降低人员误伤率。

章元勋强大,国军选购火山布雷系统,就是因为共军持续对台湾海空袭扰,并实施针对性三栖登陆进犯演训,考量敌情威胁、防卫作战需要而采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