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两岸只有“共独问题”并无“台独”(图)

发表:2023-06-20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经常在网上针对政治与时事分享个人观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持续加强对台军事威胁,联电创办人曹兴诚19日发文表示,中共至今不敢攻打台湾,主要原因是害怕美日等国的介入与制裁;中共力图把台湾问题内政化,以逃避国际干预。

据自由时报报导,曹兴诚17日应“台湾传统基金会”邀请,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以“启蒙运动和台湾前途”为题进行演讲。他在演讲中谈到,“18世纪发生的启蒙运动,带来了科技文明,已经让人类的智能升级到了‘超凡入圣、功参造化’的境界。可惜很多人对此无感,很多国家或地区还固守着农业时代的落伍思维,给文明发展制造障碍。”

曹兴诚提及,启蒙运动引导人类以理性、科学“求真”,以人本主义、民主法治“求善”,以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求美”,也使得今天人类每年创造的所得是工业文明前的数百倍。台湾只要坚守这个“求真、求善、求美”的康庄大道,前途不可限量。

话锋一转,曹兴诚无奈表示,可惜台湾面对着一个充满谎言、暴力,坚持一党专政的中共流氓政权。他们意图侵略、吞并台湾,企图将台湾作为前进基地,与美国争霸太平洋。

他并分析中共至今不敢攻打台湾的原因,因害怕美日等民主强国的介入与制裁;所以中共力图把台湾问题内政化,以逃避国际的干预。中共颠倒黑白谎称“台独是两岸紧张的原因”。

曹兴诚强调,两岸没有所谓的“台湾问题”只有“中国问题”。中华民国之所以分裂,是中共叛国并独立自建“中华人民共和国”造成的,所以两岸之间只有“共独问题”,并无“台独问题”。

他也提到,台湾有不少人主张“不统、不独、不武”,他直言“这种逻辑十分荒谬”,因为世界上并没有任何地方既不独立却又不是别人属地。同意“我不独”的立场,那别人就会来宣示他的主权,这也一定会被统一。

他认为,这样的说法就好像“一个人不可能说自己不是独身却又没有婚姻关系;除非是骗子。所以‘不独’就好比说:我有婚姻关系。‘不统’又好比说:但我不打算履行婚姻义务。‘不武’则意味:我希望我的配偶不要来告我未履行婚姻责任。这种逻辑错乱,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所以他建议,台湾人做需要做的事就是昭告世界,自1949年中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两岸就被“共独”分裂。70多年来已经互不隶属。曹兴诚强调,“中共如果攻打台湾,是对主权独立国家的侵略,是破坏现状、反文明的犯罪行为。”

另外他也指出,国家主权独立是一体两面的关系,说要维护“中华民国”主权,又不敢说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逻辑也是矛盾的。所以只要大家坚持“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素养,并坚持两岸互不隶属的政治现状,则台湾自有无限光明的前途。

曹兴诚开LINE官方帐号

据三立新闻报导,76岁的曹兴诚经常在网上针对政治与时事分享个人观点。近日还启动了唯一的LINE官方帐号,希望能够借此一起凝聚台湾共识。

消息一出,连日本媒体人矢板明夫也立即加入了曹兴诚的LINE官方帐号,并在脸书透露他加入以后发现,“曹董太会玩了!可以订阅自己感兴趣的议题,除了最重要的两岸问题外,还包括大家关心的司法改革、有趣的生活哲学、艺术与收藏等等。”

矢板明夫提到,曹董之前说“面对中国的文攻武吓,台湾有必要加强公民意识,团结致力于现代真、善、美的追求,主动出钱出力、承担责任来改善国家,台湾一定能穿越风雨,迎向光明”。

矢板明夫直言,“我很认同他的理念和愿景。大家一起努力,让台湾永为自由之地,勇者之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