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服气 女人比男人做得更好的10件事(图)

发表:2021-02-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性驾驶技术比男性高。
女性驾驶技术比男性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女性驾驶技术比男性高

这一发现颠覆了社会上荒诞的传言——女人们是糟糕的司机。2007年卡耐基梅隆大学有研究员在分析了大量的交通事故数据后发现,男性死于交通事故的机率比女性高出77%。

2、女性记忆外表的能力比男性强

可能会有人说:“这有什么奇怪的?女人们把她们所有的精力都花在记忆外表上了。”好吧,也许你说的是对的,然而只有失败者才会抱怨对手比自己强。

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心理学研究员泰伦斯霍根Terrence Horgan与她的同事们在一项研究中发现,在见过一面之后,女性能比男性更精确地描述此人的相貌。这项研究已发表在期刊《个性与社会心理学公报》上。

3、女性比男性更善于合作

这一点生活中处处可以验证。但如果你仍然想要引文印证,这里有。一项由罗尔夫以及来自爱丁堡和洛桑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研究的项目表明,女人比男人更擅长合作。这项研究基于一系列由100名瑞士学生参与的游戏。其中女人与他人合作的次数几乎是男人的两倍。

4、女性比男性更懂得饮食健康

这一点似乎并不明显,因为在饮食习惯上我们似乎看不到什么性别差异。在明尼苏达大学组织的对14000名美国人进行的调查表明,男人更倾向于吃冷冻披萨和肉类,而女人更倾向于吃水果和蔬菜。

5、女性在限时测试中的表现比男性更出色

如果时间很宝贵,女人比男人更擅长把握它。一项由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人员的调查表明,在限时智力测试中女人的表现比起男人更胜一筹。这项研究刊登于《智力》期刊上,并指出在非限时测试中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差别。这意味着女人比男人更敏捷聪慧。

6、女性比男性更擅长领悟彼此的关系

提及关系,大多数男人免不了皱眉。现在你该知道为什么了——他们对自己和伴侣的关系知之甚少!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一项研究在调查了美国97对夫妇后,发现女人在描述和对方的关系时领悟力更强。

发表在《科学日报》上的这项研究表明,女人在表达自己对伴侣的理解感悟时比男人更精确。

7、女性比男性更善于沟通

这一点已通过科学认证。来自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神经精神病学家Louann Brizendine在一项研究中发现,女人能在一天内处理20000个单词,而男人只能处理7000个。

根据Brizendine的研究结果,这一差异是生物性的而非社会性的,并且从婴儿时期就开始了。

8、女性比男性更会学习

这就是为什么在全球许多地方的学校里女人的平均成绩比男人高。英国边山大学的西蒙·克鲁格博士在她的研究中发现,在拓展学习中,女性学习者在交换意见和经验方面更出色,因此在学习方面她们比男人更有效率。

9、女性比男性更懂得投资

你不相信是吗?我们都知道从事证券市场投资的女性比男性少,但正是那些投资证券市场的少数者比男性投资者做得更出色。全国投资者协会(NAIC)为加利福尼亚大学所做的一项研究发现,女人在证券投资上的收益比男人平均高出1.4%。

10、女性比男性更善于应对压力

2000年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男人和女人在处理压力的方式上有着生物和行为性质的差异。这项研究还发现,女人感受到压力时倾向于寻求交流和来自他人的支持,而男人则倾向于激进的硬碰硬解压方法。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女人的解压方法更好。

当然,还有许多其他的研究表明,男人在许多方面表现出的能力胜过女人。我想说的不是女人处处比男人优秀,而是在某些事物上女人的表现会比男人佳。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