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妇正和朋友视频 住房爆炸瞬间夷平(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2-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妇正和朋友视频住房爆炸瞬间夷平
英国一名女子近日正和朋友视频,住房爆炸瞬间被夷平。图为爆炸的房子现场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近日,英国一名61岁的女子在自家联排屋中和朋友视频聊天,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整栋房子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瞬间被夷为平地。消防人员称,引发爆炸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不过初步怀疑,可能是天燃气爆炸。

据《镜报》(Mirror)报导,事故发生于上周三(2月17日),当时这名61岁女子在自己居住的联排屋(Townhouse)正和朋友视频聊天。巨大的爆炸声,让整个小区无数家庭都陷入恐慌,数十名居民从家中逃了出来。

紧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被眼前的场面惊呆,联排屋从中间断裂,女子所住的单元几乎完全消失,强大的爆炸冲击波将所有的家具都炸飞,女子隔壁两边的房子也都惨遭殃及,墙砖剥落,窗户碎裂。

女子家隔壁住着一位妈妈和7岁的女儿,她们也被爆炸震懵,随后在克里・康普顿(Kerry Crompton)的帮助下离开房屋,小女孩吓坏了,一直尖叫,随后她们被送医治疗。

36岁女子康普顿住在附近,她说:“我本来正在家里看电视,听到爆炸声后,我立刻跑了出来,发现外面到处都是浓烟。”

康普顿补充说,她闻到爆炸现场有强烈的天然气味。

为了确保居民安全,大约30栋房屋被疏散。消防人员称,引发爆炸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不过初步怀疑,可能是天燃气爆炸。

天然气安全注意事项

在北美,很多家庭使用天然气做饭或取暖,天燃气安全是日常生活中必须重视的问题。人们在入住房子前,最好是请专业人员检查一下房内的所有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入住后,也要定期请专业人员检查各种设备是否安全有效,避免不幸事故发生。

加拿大温尼伯一个家庭的经历证明,定期检查一氧化碳及烟雾探测器十分重要。

CBC曾报道,加拿大温尼伯一个家庭的一氧化碳探测器失灵,未能测出室内一氧化碳浓度超高,导致家庭成员险因吸入大量泄露的天然气致死,幸好这家人及早报警,但仍须吸氧气6小时,身体才会恢复正常水平。

事故发生后,居民梅利莎・费尼克(Melissa Feniuk)回忆说,当时一氧化碳探测器出现故障,就算已更换电池,但仍显示电量不足,她以为电池是全新的不会有问题,就没再理会。她事后更换了一个全新的一氧化碳探测器,并即将更换现有十分陈旧的暖炉。

此外,打火时,如果连续三次打不着火,应停顿一会,确定燃气消散后,再重新打火。这是因为,在操作过程中,燃气已多次释放,遇到明火极易爆燃;注意火苗颜色,正常情况下,燃气火焰为蓝色。

如果火焰变成红色、绿色或黄色,表示气体燃烧不充分,这时,燃气有可能会泄露。遇到这种情况,应关闭燃气灶,或者调节火焰大小,等到火焰的颜色正常,再继续使用。

遇到天燃气泄漏应如何处理?

应关闭燃气阀门,赶快打开门窗,使新鲜空气进来以大大降低室内可燃气的浓度。注意开窗时小心,因为一些窗户材质为铝合金,迅速开窗时容易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同时禁止一切能引起火花的行为:严禁使用明火,严禁拨打手机、操作电器开关等,迅速撤离到空气流通处,拨打求助电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