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如何应对中共攻台?绿委揭一大战略(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1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委王定宇说,国际在台海议题上,从“战略模糊”走向“战略清晰”。图为海军加强战备,出动猎雷舰与反潜直升机。
绿委王定宇说,国际在台海议题上,从“战略模糊”走向“战略清晰”。图为海军加强战备,出动猎雷舰与反潜直升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报导美国智库建议,中国若对台湾动武,就将之逐出以美元为基础的金融及贸易体系,借此达到“地缘经济威慑”目的,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说,这显示国际在台海议题上,已从先前的“战略模糊”走向“战略清晰”,让共军了解一旦攻台,等于踩了红线,“将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新型战争?路透爆“中国对台最新武器”
共机过年也扰台 立委批:北京倒霉整年
反制武吓 国军“实弹射击”时间曝光
陆军击毁共军8步骤 仿真实战演练护国家
印太战略解密:台湾是第一岛链重要国家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若中国当局攻打台湾,王定宇21日受访时表示,将它逐出美元区的经济制裁,将是遏阻中国武力扩张的方式之一,美国智库及决策圈已经有将台海问题走向战略清晰之趋势,近来也持续在讨论此议题。日本近日也直接对拜登(Joe Biden)政府喊话,把台湾安全纳入美日防御中,并清楚表达中国当局不得对台湾动武。

对此,王定宇表示,美国务卿布林肯在四方会谈上,也反对中方使用武力改变现况,美国总统拜登参加慕尼黑会议,要跟欧盟合作等,不论是地缘政治、军事结盟及经济统合,都要一同对抗中国侵略式的扩张。

王定宇提及,美国及欧盟的思考,显示了台湾安全问题已经受到全球所关注,过去的战略模糊,可能会让中方做出错误判断,导致危险,因此把红线画清楚,无论是军事介入或逐出美元区等,均属制裁方式。

王定宇强调,国际的这些做法都是要让中方了解,一旦攻打台湾,可能承担不起后果,同时也没有必胜把握,这些对印太地区稳定及台湾安全,都是正向发展。

王定宇重申,安全绝不是什么都没做,只是一味空等,不要激怒,而让中国单方面发挥、扩张,那是叫姑息、投降,国际合作的动态平衡,来遏止中共,才是真正的稳定发展。并表示,乐见国际社会对中方发出明确的讯息,台湾不只是台湾人的台湾,也是世界的台湾。

学者黑斯廷斯表示,台湾最需要担心,是因过去几年的变化速度很快,没人知道未来真正会发生什么。图为陆军CM11战车实施战场追击。
学者黑斯廷斯表示,台湾最需要担心,是因过去几年的变化速度很快,没人知道未来真正会发生什么。图为陆军CM11战车实施战场追击。(图片来源:军闻社)

新头壳报导,悉尼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黑斯廷斯(Justin Hastings)日前表示,在2021年的全球潜在冲突中,他认为,最需要担忧“台海军事冲突”。

黑斯廷斯说:“之所以会认为台湾最需要担心,是因为它过去几年的变化速度很快,没人知道未来真正会发生什么。”

黑斯廷斯表示,美国抑制中国的方式,已不像以往那么有效。而中国也变得越来越好战,目前尚不清楚刚上任的拜登政府在压制中国上会采取什么制度。

黑斯廷斯分析,中方近期频繁侵扰台湾,正是为了测试拜登政府的决心。因此拜登政府才会上任两日就立刻发出声明,宣称对台承诺是“坚若磐石”。

至于澳洲的态度,黑斯廷斯认为,美方肯定会在军事冲突的状况下保护台湾,澳洲则可能采取间接方式来帮助美国,诸如为美国军队及武器提供场所。

黑斯廷斯强调,“中国武力攻台不符合澳洲的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