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包?英媒揭:脸书收钱替北京大外宣(图)

发表:2021-02-20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脸书示意图
英国媒体披露,脸书收受来自于中国官媒资金,以帮助北京政府于脸书上进行大外宣。图为脸书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最近社群媒体巨擘脸书杠上了澳洲政府的新闻内容付费政策,并封锁澳洲新闻分享服务。不过与此同时,英国媒体披露,脸书收受了来自于中国官方媒体的资金,以帮助北京政府于脸书上进行大外宣,甚至还否认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被迫害的讯息。

根据英国《新闻公报》(The Press Gazette)报导指出,脸书收受了《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与《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等中国官方媒体每则各数百美元的资金,以向脸书数百万用户进行宣传。

报导中提及,即使脸书于中国已经遭到封锁,不过中国官媒《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与《央视》等,在2018年以来的脸书广告帮助下,于脸书全球前6大按赞数最多的新闻粉丝专页之中,这几个媒体就占了5个。

报导中以《中国日报》为例,在该报10月的一篇文章中,只有向脸书支付了400美元(大约新台币1.1万)的费用,就可以直接向100万以上脸书用户来进行宣传,并利用广告来指控西方国家“撒谎”与“散布假消息”,且在另一份的影片中指责关于新疆“集中营”的相关报导为“完全错误”、“西方媒体的伎俩”,甚至声称“新疆遭压迫的新闻报导,是一种西方媒体拒绝放弃的迷思”。

而《中国环球电视网》亦向脸书支付了广告费用,在上个月支付脸书200到299美元(大约新台币5587至8353元),以推广一篇名为“西方媒体如何扭曲 #新疆寄宿学校”之文章;在同个月,这家媒体也报导了“新疆寄宿制学校的真实情形是什么?这些学校给当地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其以不到500美元(大约新台币1.3万)的费用,就吸引了100万脸书用户的观看。

反数位仇恨中心执行长艾哈迈德(Imran Ahmed)指出,脸书拿钱替中国进行宣传,并否认其侵害人权的现实,这非常“令人作恶”,而且脸书宣称并没注意到其最受欢迎的6个新闻粉丝页面之中,就有5个是正在推动分裂与粉饰暴行,这实在太荒谬了,并没人会相信他们真的没有注意到。

抗议脸书“霸凌”澳洲

脸书禁止澳洲使用其平台的用户流览或者分享国内与国际新闻报导的连结。此举已经引发的国际反弹在2月18日继续加大,脸书的做法遭指责是“霸凌”。

脸书在澳大利亚议员批准一项迫使该公司向媒体机构付费的新措施之前遮罩了这些新闻内容,此项举动已引发欧洲及北美政界人士的广泛谴责。他们表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根本不尊重民主,且无耻地利用其垄断性的商业力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