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牛瘟盛行 神仙赐药方除疫(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02-19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内蒙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一带,民国的时候行政区划为萨拉齐县。
牛瘟竟是由“牛瘟使者”负责传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今内蒙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一带,民国的时候行政区划为萨拉齐县。“萨拉齐”源于波斯语,意为“圣母”。民国三十五年(公元1946年),该县曾出版《萨拉齐县志》,主修者是当时的县长韩绍祖,并由当时的巴彦塔拉盟长补英达赖题写书名。这本民国版县志在卷十六杂记部分“佚闻”一栏里,记录了当地一些民间异事,现选出两则献给大家。

一、张胡蓝延寿

萨拉齐县五区保同河村人张胡蓝,二十岁的小伙子,为人和善,一日突发疾病,卧炕而死,寡母恸哭欲绝。傍晚时分,寡母忽然听到从外面传来一个声音:不要哭,也不要入棺装殓,只是领你儿延长寿命去了,不久必放他回来。其母闻声立刻出门查看,四外无人,颇觉惊奇,悟到是另外空间的生命点化自己,于是遵照嘱咐,不入殓也不哭。

守到半夜,张胡蓝突然活了过来,向母亲要水喝,喝数碗后其精神完全恢复,并将自己的经历告诉母亲,说午后有两个衙役将其元神拘出体外,带到一处和人间一样的官署中。升堂后,长官模样的神明问明了姓名、籍贯后,说传你来没有什么事,给你长寿几年而已,随后令衙役送回来,于是他就复活了。在那个官署里还看到同村已经去世的张某某,在那里管鬼卒。该县志编纂时,张胡蓝已有七十多岁。

二、牛瘟使者传药方

清朝同治年间(公元1862-1874年),有一次萨拉齐县庙尔沟一带起了牛瘟,村中日死牛数十头,商号玉丰恒有牛八十余头,已死两头。“商号”是老话,相当于今天的公司、企业。一天夜半,夜倌,就是负责晚间喂牲畜的人,起来喂马,发现一人突然出现,手提瓦罐,迳直走入牛棚,用一汤匙将罐中之物灌入牛口,每牛一匙,牛都异常顺服的听话喝下,连灌数牛。

见此情形夜倌惊奇,猛然醒悟:此人不是常人,可能与牛瘟有关。于是悄悄蹭到其背后将瓦罐夺下,因为在中国神话中杓子(汤匙)和罐子都是瘟神的法器。

那人受此惊吓,连忙乞求夜倌说:“我是牛瘟使者,不还瓦罐我无法回去交差。”

夜倌说:“还你瓦罐,但我的牛有救吗?”

使者说,只要用大黄与其它几种药物煮汤灌牛即可(其它药名失记)。说完携罐而去,转瞬不见。庙尔沟从此再未死牛,偶尔有牛得瘟病者,也以此方治疗,无不痊愈。县志编纂时,庙尔沟据说依然还有人保存此方。

第一则故事里,张胡蓝为人和善,可能平日做了些好事,所以被另外空间的生命带到相关的神灵那儿,给他延长了寿命。之所以要让他经历元神离体,不仅是说明善有善报的道理,可能更是为了借此告诉世人:人的元神才是生命的实质,人死只是肉体死亡,其元神则要开始一段新的生命历程,另外空间真实的有神存在,人的生死寿命都有神在管。看来无神论是真的错了!

第二则故事里,牛瘟竟是由“牛瘟使者”负责传播,丢了瓦罐无法回去交差,看来他也只是奉命行事,奉谁的命令?接触过传统文化的人都知道,是奉瘟神之命。由此类推,当今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就是由高层空间的瘟神在掌控着。如果连牛瘟都是由另外空间里的使者专职负责传播的,那么人类的瘟疫更是如此,另外空间的相关生命要让谁染疫,谁就一定逃不脱。这样看来封锁、隔离等防疫措施有用吗?根本上讲是没用、错误的,而且可能使人失去免于灾难的机会。

资料来源:民国版《萨拉齐县志》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