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歌赞扬达赖喇嘛涉叛国 青海藏人遭重判(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2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藏族词曲创作人康卓才丹于2019年因创作颂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歌曲,遭到中共重判7年。
青海藏族词曲创作人康卓才丹于2019年因创作颂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歌曲,遭到中共重判7年。(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青海藏族词曲创作人、捍卫人权康卓才丹于2019年因创作一首颂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歌曲,遂于2020年7月在一审期间,被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及“对外泄露国家机密罪”遭到官方重判7年有期徒刑,刑期至2026年。目前他疑似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监狱服刑。一名西藏问题资深研究者强调,这又是一起藏人“因言获罪”案例。

根据西藏之声及维权网于2021年2月11日报导,康卓才丹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多禾茂乡人,同时是人权捍卫者、藏族词曲创作人及在押政治犯。目前得知消息包括他已结婚,育有一子,至于其它具体情况,暂时无从得知。

康卓才丹于2012年12月,因参与2010年青海省黄南州藏人学生进行的“挺藏语”示威游行活动,随后遭到黄南州泽库县警方拘捕,直至2014年7月才获释。

康卓才丹虽然获得准许、被获释返家,但因当局唯恐他再次组织、参与学生抗议活动,遂针对他进行严密监控,截至2018年,康卓才丹的身份证件都遭到没收,就算想要返回学校都遭到禁止,连其它社会活动也几乎都遭到限制。

写歌赞扬达赖喇嘛 康卓才丹被抓捕

康卓才丹于2019年因创作了一首颂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歌曲,且由当地歌手才果广为演唱,后续两人随即遭到黄南州泽库县警方抓捕、刑拘。不久,当地泽库县检察院则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等罪加以批捕,并关押至泽库县看守所中。

2020年7月,康卓才丹案在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法院进行庭审,最终在一审期间,遭到官方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及“对外泄露国家机密罪”重判有期徒刑7年,其中包括5年因涉“煽动分裂国家罪”,2年因涉“对外泄露国家机密罪”。康卓才丹必须服刑至2026年才能获释。目前康卓才丹疑似被关押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监狱中。

至于歌手才果广则被指控犯下“煽动分裂国家罪”及“对外泄露国家机密罪”,最终遭到判处3年有期徒刑。

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于2020年7月14日告诉西藏之声,康卓才丹及才果被判刑时间正值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生日前夕。整个西藏地区在这一段期间内,都是处在严密监控状态。当局特别选择在这段敏感时间对他们进行审判,很明显是杀鸡儆猴的举措,意图要达到威慑藏人的作用。

这名知情人士说:“康卓才丹曾于2012年12月被当局指控涉及2010年的青海黄南州藏人学生‘挺藏语’示威游行活动而遭到拘捕,直到2014年7月才得以获释。即使在他获释后,一度受到警方监视,身份证也被没收,并被禁止返回到学校。此后截至2018年,当局限制了他在社会上的所有活动。”

西藏议题资深研究者兼担任藏人行政中央驻澳洲办事处华人事务负责人的格桑坚参告诉西藏之声说,此次词曲创作人及歌手被判刑事件是藏人“因言获罪”的又一起新案例。

中共对待藏人的不法作为 引发国际社会抨击

其实,中国当局对待藏人的不法作为,已引发国际社会抨击,许多捍卫人权组织及人士陆续发起相关活动。公视今年2月10日报导,今年3月10日将是西藏抗暴日的62周年,为声援持续被迫害的人,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再度发起“为西藏自由而骑”活动。

该组织理事长札西慈仁表示,他的父母是跟随达赖喇嘛流亡的第一代藏人,而自己是第二代藏人,虽然他尚未见过自己的国家,但希望借由活动,呼吁各界继续关注西藏人权议题。

身在台湾的札西慈仁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台湾人,“我是在台湾是算一个难民,但是在这个国家上,我可以表达我自己的意见。今天我如果说要讲西藏独立也不会怎么样的,但是在西藏里面的西藏人,根本没有这个机会。不只西藏人,中国自己的人也没有机会,所以我们希望要大家一起团结,不能误会彼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