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操控?耿潇男自认所有控罪遭判3年(图)

发表:2021-02-1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潇男一案于9日一审开庭,自认所有控罪遭判3年(图片来源:推特)
耿潇男一案于9日一审开庭,自认所有控罪遭判3年(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北京文化界人士耿潇男与丈夫秦真被当局指控“非法经营罪”,于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宣判。耿潇男承认所有指控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实刑,其丈夫秦真被判2年半、缓刑3年。有律师披露指,耿潇男一力承担所有控罪,是为了换取丈夫及同事能够免于牢狱之灾。

综合媒体消息,北京文化界人士耿潇男涉“非法经营”一案于9日上午10点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开庭,当天下午5点法院作出以上判决。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耿潇男在庭上自我陈述的时候一力承担所有当局指控的罪行,并向社会认错、道歉。同时她还表示,从2001年一直到今天,自己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以及独立的决策人,秦真及其他同事们所有的职务行为都是在自己的指令下完成的,他们只是执行老板的指令。希望法庭能够把所有处罚的焦点都集中在自己身上。

此外,耿潇男还向法庭列出4点陈情,包括自己是初犯、没有主观犯罪意图、案件暂时没有具体受害人,另外还需要赡养和照顾已年届80岁、且曾上过越南战场的残疾退伍老兵父亲。希望法院能够本着人道立场从轻处罚。

据了解,耿潇男夫妇在得知刑期后没有特别反应,在庭上也并未作最后陈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庭审期间,法院内外安保森严,有多名公安和保安值守。耿潇男多位友人,能够到达法院的,包括文定中、郭于华均被阻截在外,无法进入旁听。而许章润、北京艺术家严正学、季风等则均被国保堵在家中,不能出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法庭罕见的进行庭审直播,但视频不久即被删除。而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媒体均未见报导耿潇男判刑,并且在微博、微信也完全搜寻不到她被控罪后迄今为止的任何消息。

分析:耿潇男一案为政治操作的案件

耿潇男早前在压力下解聘的前代理律师尚宝军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个结果并不意外,虽然律师已尽力提出反驳指控的理由。但耿潇男清楚这是一个政治操作的案件,也不大可能判无罪,就得有人来受这个苦。而她也只有选择自己认罪来换取当局对丈夫及同事的轻判。“相信耿潇男不会再上诉。”

耿潇男友人、北京艺术家季风表示,“非法经营罪”实际上就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别称,如果在商界、与经济有关,只要你跟当局不对付,他们不满意你,甚至你还有反抗精神,那对不起,你要么是“非法经营罪”、要不就是“偷税漏税”、要么就是“寻衅滋事”,总有一款适合你,目的就是杀一儆佰。

被国保限制在家的许章润亦为耿潇男而作了一篇题为《致责胥吏衙役——再致暴政书》的长文,文中痛批当局利用手中权利,逞一己之快,谋一己之私,滥用其权,恣行其意...恶人出,暴政生。并奉劝执法者:“面对恶法,不说抵抗或者曲为转圜,至少也要枪口抬高一寸吧!万一照章行事,好歹也要明白自己身在其中,随体制运转而动止,其实是在助纣为虐,而这就是恶,地地道道的恶。”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6岁的耿潇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为北京瑞雅文化公司创始人,曾多次呼吁关注被拘的良心犯,其中包括公民记者陈秋实、要求习近平下台遭拘捕的学者许志永、律师丁家喜、成都牧师王怡、原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等人。

去年9月,北京市海淀区公安以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及被发现“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将耿潇男夫妇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同年10月14日正式批捕。

外界普遍认为,耿潇男被捕与她近年来积极发声有关。

有评论认为,此次当局选择在年前两天开庭审理该案件,是继续延用政治案件“节日审判”的招数,为了淡化大众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