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在习近平一边 在黎智英一边(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2-10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
黎智英(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2021年2月9日,请大家记住这个日子。

这一天是香港终审法院裁定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释案上诉得直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香港的普通法死了,普通法死,香港法治死,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日子,请大家记住它。

五个终审法院大法官,究竟是绞尽脑汁也无法抗衡国安法,还是主动配合中共肢解普通法,其中内情我们可能永远都无法得知,但黎智英已先身陷国安法罗网。

在此案审议前,林郑特地见过张举能,这次不寻常的见面与此次判决是否有关,可能也永远没有答案。五个终审庭法官,在法庭上多番质疑律政司代表,给人一种维持公义的印象,是真是假,也可能永远没有答案。

在此之前,我还相信香港法治只是垂危而已,尚未断气,我们对终审庭和部份法官还应该有信心,但今日连终审庭都向国安法低头,而不是向基本法与人权法低头,向人类终极的道德准则低头,那我的判断就是:香港法治已死,而黎智英作为香港人的英雄,从这一天起更加确立起来。

黎智英本来是不必去受这番折磨的,他大可一走了之,远游避秦,中国人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选择留下来与魔鬼缠斗。他是天主教徒,他身上有一种基督精神,就是他要为我们众人去背这个十字架。

为了与香港抗争的市民站在一起,他带领苹果日报同事坚守方寸之地,苦苦支撑,还要遭遇中共的毒手,以古稀之年承受非人的折磨,连带使他的家人遭受长久的痛苦,这样的牺牲精神,每个香港市民只有以更坚忍的意志、更顽强的抗争来回报他。

在此牛年新春来临之际,仅此祝愿他好好照顾自己,食饱瞓足,养好身体,在狱民乐观自处,看书思考,保持旺盛的精神力量,继续引领我们往前走。

我也祝愿黎智英家人,请他们节制伤感,乐观开朗,相信几百万香港市民始终会和他们站在一起,以打不死的精神继续与专制恶魔斗下去,直到民主凯旋归来。

我在此呼吁海外线的手足,应该把香港终审庭这次判决,更广泛地向世界各国的政要和媒体作详尽报道,引起更多当地人民的关注。各国应该对香港法治死亡有一个最终的判断,不要再对中共存有任何幻想,不要再对香港人的痛苦袖手旁观。各国政府应该统一立场,以有效的手段制裁中共,以此为黎智英讨回公道。

自此日开始,黎智英已不再只是黎智英,他是我们香港人民的精神领袖,是我们的一面旗帜,是香港正义力量的代表,因此,除了李柱铭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之外,我认为黎智英也绝对有资格被提名。希望海外线的手足们多多活动,利用各种渠道,尽量奔走呼告,因为黎智英一定会在世界民主发展史上有一席位,他的精神会被加载史册。

借此机会,我也想提醒各位,我们的路正长,灾难陆续有来,我们不要像大陆人那样,那么容易就被中共的残暴手段收服。监禁黎智英就是要令我们害怕,就是要打散我们,让我们接受他们的世界,被他们踩在脚下。我们要反其道而行之,要坚忍地活下去,记住这里发生的一切,不要习惯中共加诸香港的锁链,不要与魔鬼作交易。

我们要团结,团结才能长久,要互相包容和体谅,看大势看主流。如果你不同意某个手足的一些看法,只要他还站在黎智英一边,那就不是问题;如果苹果日报有人写了一篇你不同意的文章,只要苹果的老板还是黎智英,那就不是问题,犯不着去退订。要知道,站在黎智英对面阴阴笑的那帮人,也是站在我们对面阴阴笑的那帮人,我们和这帮人不共戴天,我们不要自毁长城。

我与黎智英先生是同龄人,我与他本来没有交集,很早以前,在一个公开场合,董桥先生介绍我和他见面,事后我主动邀请他把他的文章交天地图书出版,他也同意了,可惜后来这次合作没有成功。反送中运动后,我在苹果写了一些文章,后来有一天,黎先生亲自打电话,邀请我在苹果日报写专栏,后来他们又邀请我每周写两篇社论。我以成为苹果日报的一员而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我和家人虽然早已不在香港,但香港永远是我的家园,我的心始终和香港人在一起。有苹果在,香港就还在,香港人的精神就还在。有一天香港没有了苹果,香港就不是香港了。

我自问不是软弱的人,但比起黎智英还是自愧不如,易地而处,我不敢说会有同样的意志力去承受他现在的痛苦,因此我只能说,我也要尽量自强,追随他的脚步。虽然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但我和他都未必有机会看到中共垮台的一天,不管如何,我们还是要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子孙后代,争取这一天的到来。

历史不在习近平一边,在黎智英一边,在我们一边,我坚信这一点。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原题目:法治已死英雄当立:黎智英必在历史留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