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用中国地名做春联 看锦绣中华(图)

作者:辛迪 发表:2021-02-0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文化要素之一。
新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文化要素之一。(绘画:志清/看中国)

神州大地江山壮丽,人物俊秀,道骨仙风,神采飞扬。从地名就可以看出这片土地有多么美好,蕴含着怎样的历史文化。全世界再也找不出第二片地方能有这么多美丽的地名。

牛年新年之际,采用大地名接那里一个小地名,而且用回文对的方式,来展现中华地理多么有内涵,从哪个角度看都那么美。祝愿那片土地风调雨顺,人们幸福安康。

重庆朝天门天朝庆重(1)

长安兴教寺教兴安长(2)

(横批)天佑中华

浙江仙居县居仙江浙

山西神池县池神西山

(横批)神州大地

香港深水湾水深港香

天津丰家沽家丰津天

(横批)民康物阜

新疆火焰山焰火疆新

青海玉树州树玉海青

(横批)锦绣河山

南京雨花台花雨京南

长春净月湖月净春长

(横批)清芬秀雅

吉林兴安岭安兴林吉

宁波宝庆寺庆宝波宁

(横批)国泰民安

盛京怀远门远怀京盛

春城讲武堂武讲城春

(横批)国富民强

丽江玉龙山龙玉江丽(3)

青岛明霞洞霞明岛青(4)

(横批)钟灵毓秀

中山水云岭云水山中

云浮蟠龙洞龙蟠浮云(5)

(横批)天上人间

注:

1.重庆曾经是中国陪都,为了解决山城交通问题,抗战期间修建了中国第壹条缆车,后来是重庆市文物单位,我祖父是设计人之壹。

2.兴教寺在唐朝长安,全名“大唐护国兴教寺”,唐代樊川八大寺之首,玄奘法师舍利塔在那里,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3.丽江玉龙雪山是世界上离赤道最近的雪山,哈尼族有很多关于雪山的美丽而神秘的传说。忽必烈南征至此,给玉龙雪山加上了神圣的封号。

4.青岛崂山是道家仙山之壹,秦始皇、汉武帝等热爱中国最传统的道家文化的皇帝都曾经游历此山。明霞洞是道士静修的天然洞穴。

5.此两句都在广东省。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