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隐瞒染疫回国华人被判刑 绿卡被废(图)

发表:2021-01-28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去年3月因吃退烧药,故意隐瞒自已染疫病情,从美国飞回北京的黎女士被判刑一年,她的行为不但使自己失去了美国公司的工作,而且美国的绿卡也将被吊销。

疫情期间的北京机场
疫情期间的北京机场检疫严格(示意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

黎女士于2009年从美国爱荷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owa)获得博士学位后,就进入百健(Biogen)生物制药公司工作,被解雇前在该公司担任生物统计部门副总监。黎女士和丈夫育有一个男孩,全家长期居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区附近的家中。

据资料显示,去年2月中旬,当武汉肺炎疫情从中国大陆蔓延到世界各地后,黎女士在3月时也出现了被感染的症状,如发烧,乏力和咳嗽等武汉肺炎病况。她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之前,她被医生要求在家隔离。

在这期间,黎女士也许是被中国政府对外宣传的虚假信息所迷惑,称疫情在中国大陆被有效控制住了,海外华人回国能免费治疗等不实信息,在自己的医学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之前,就违反医生在家隔离的要求,带着丈夫和孩子于3月12日搭乘飞机投奔回国了。他们一家从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转乘国航CA988号航班飞往北京。

为了顺利飞回北京,黎女士在登机前服用退烧药以降低体温来通过检测。登上飞机后,在航班人员要求乘客主动申报身体发热等不适症状时,黎某一家也瞒住未报,也未诚实回答机组人员关于健康情况等疫情防控的相关询问。

在飞机到达北京前两小时,黎女士才向机上乘务员坦白自己有发烧症状,在登机前吃了退烧药,机组人员迅速将其与家人安排在隔离区。3月13日,航班降落在北京机场,黎某全家被当局隔离,之后黎女士被确诊为武汉肺炎,同一航班的63人密切接触者也被强制采取隔离措施。

黎某梦想在中国得到的免费治疗不但没有实现,还被国内各大媒体作为反面教材大肆宣传,被痛斥为全家千里回国来投毒。而黎某还对国内媒体撒谎称自己在美国曾三次被拒绝核酸检测,但事实上是美国当地医院及时对她进行了检测,在结果没出来之前还要求她在家自行隔离,是她自己违反医生警告擅自离去,黎某的言论即刻得到美国当地华人的证实为谎言。

黎某瞒报病情私自回国后的3月20日,就被美国百健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开除,公司发言人(David Caouette)在媒体上称,“我们注意到她在中国媒体上的谎言,我们对她的行为深表失望,黎某已不再是我们公司的职员。”

因为故意瞒报病情,去年六月,北京市顺义区相关部门对黎某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名逮捕。最近法院公布的文书显示,黎某于去年10月被指控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罪名成立,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执行。按照美国移民与国籍法,外国人(非美国公民)因违法犯罪被判刑1年及以上,将被禁止入境美国,黎某的绿卡也因此作废或被吊销,黎女士因隐瞒病情飞回中国,付出了惨烈的代价。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