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架共机扰台 美军曝光超强打击群(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方24日派出5种机型一共15架共机侵扰台湾,此次行动是中方2021年最大规模的扰台军事行动。
中国军方24日派出5种机型一共15架共机侵扰台湾,此次行动是中方2021年最大规模的扰台军事行动。资料照。(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继中国23日派出13架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后,空军今日发布的中国军机动态显示,包括6架歼10战机、4架歼16战机等15架共机再次侵扰西南防空识别区,但都没有逾越台海中线。另外,罗斯福号航舰打击群23日已抵达南海,美军也向外公布此次阵容,舰上官员对此说,“我们的行动代表着我们的承诺。”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共机又来乱了 运8反潜机频繁扰台
美智库潜在冲突风险报告 台升最高等级
海马斯多管火箭 强化打击中国内陆能量
国军首曝无人机侦察 可狙击共军指挥官
学者示警:中共军队演训频率将增加

今年共机扰台最大规模 5款共机机型共15架

中央社报导,空军24日发布中国军机动态,包括共军2架运8反潜机、6架歼10战机、4架歼16战机、2架Su-30战机、1架运8技侦机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但都未逾越台海中线。中方今日派出的共机数量是2021年最大规模的扰台行动。

对此,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除广播驱离之外,亦以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自2020年9月17日起,国防部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上发布共机动态。

1月的共机动态为:2日及11日均是1架运8技术侦察机侵犯西南ADIZ;3日、9日、13日、15日、16日均是1架运8反潜机;4日是1架运8远干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1架运8反潜机及1架运9通信对抗机;5日及17日是1架运8远干机;6日则是1架运8反潜机及1架运8远干机;7日是1架空警500;12日及18日均是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远干机及1架运8技术侦察机;14日是1架运8技术侦察机及1架运8远干机;19日是架运8电侦机、1架运8远干机;20日是1架运8技术侦察机;22日是1架运9通信对抗机。

23日是8架轰6K、1架运8反潜机、4架歼16。

共机扰台正值美海军在南海演练 专家:针对美国

由于正值美军罗斯福航舰在南海演练,国立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表示,共军此次演习推测类似国军在新年期间的“加强战备演练”,但推测主要演练目标是针对美国,且有“外交”、“军事”、“转移内部压力”三个方向。

林颖佑认为,中共此举是想要传达“不管是民主党、共和党,或是川普、拜登当选总统,对台政策不会有任何改变”,而是要透过军演达到隔山打牛、敲山震虎的效果,要给拜登政权下马威。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分析,中共想传达对台政策不变讯息,同时对拜登政权压力测试,并转移中国内部疫情严峻的压力。

林颖佑分析,现在正值罗斯福航舰在南海演练,推测可能会有水下兵力(潜舰),因此共机轰6K昨日携带反舰飞弹,演练空对海的打击训练;推测今日是演练大规模且多批次编队飞行作战,以及火力投射能力。另,考验共军面对这么多飞机出勤的维修补给问题。

至于转移内部压力问题,林颖佑强调,近期传出中国疫情越来越紧张,共军希望透过军事行动转移注意力,除呈现共军能打仗,未受疫情影响的形象。

退役空军副司令张延廷中将认为,共军23日、24日在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的军事行动,则是“一石三鸟”方式。

张延廷分析,因前美国总统川普的态度明显,可能采取极端风格,拜登的节奏似乎是比较好抓取,中共很明显是在对拜登“压力测试”,观察美国会采取高强度应变或是消极以对;巴士海峡对美国而言较远,对中国来说仅需要大约20分钟的飞机航程,共军借此运用地缘优势进行演练。

张延廷表示,共军23、24日在西南海域的活动,“明显是剑指美国、武迫台湾”。

张延廷建议,面对这一情势,台湾务必先要防止擦抢走火;其次是应变升空及训练的战机一定要防止飞安事件,要审慎拿捏、评估维修及补给等方面的可靠率,以免2020年多起飞安事故再次重演。

23日13架共机扰台后 罗斯福号打击群超强阵容曝光

自由时报报导,自中国半官方机构公布美国航舰疑似在南海现踪,美军随后也证实此讯息。美国印太司令部官网发布消息,罗斯福号(CVN 71)及其它船舰组成的打击群已于23日抵达南海,包含美国海军第11舰载机联队(CVW-11)、拉塞尔号驱逐舰(USS Russell DDG-59)、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USS Bunker Hill CG-52)、约翰·芬恩号驱逐舰(USS John Finn)、第23驱逐舰中队(Destroyer Squadron 23)。

至于罗斯福号舰上的军力还包含来自第8海上作战直升机中队(HSC-8)、第30舰队后勤运补中队(VRC-30)的兵力、第31战斗攻击机中队(VFA-31)、第87战斗攻击机中队(VFA-87)、第75直升机海上突击中队(HSM-75)、第146战斗攻击机中队(VFA-146)、第154战斗攻击机中队(VFA-154)、海军航母第115舰载空中预警中队(VAW-115)、第142电子战飞行队(VAQ-142)。

担任罗斯福号航舰指挥系统官的安杜兹(Eric Anduze)表示,“我们的行动代表了我们对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承诺。”

第7舰队为美国海军最大的第一线部署舰队,在西太平洋及印度洋拥有50至70艘军舰及潜舰;该舰队跟35个海洋国家进行互动,同时在执行“维护、保护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