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月薪多少才能达到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图)

发表:2021-01-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月薪多少才能达到美国人的生活水平?
中国人月薪多少才能达到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对美国生活都有一种很美好的向往,美国工资水平高,物价便宜,理所当然,在这生活应该会比较幸福。而中国大陆正好相反,低工资,高物价,巨大的生存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移民的倾向,就拿收入问题来说,你会不会经常将自己的薪资与美国薪资对比呢?你可清楚你要月薪多少才能达到发达国家普通人的生活水平吗?

收入这种事,从来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而且怎么比,跟谁比,这也是个问题。在中国低收入者肯定比国外过的要差得多,但是富人绝对和国外一样,甚至超过国外。

1、月薪8千~1.5万元人民币(1200美元~2000美元)

属于低收入者,一般职业都是洗盘子的服务员或者效益不太好的工人,这样的收入大概可以在美国租一个单身公寓,可以养一部轿车。但是买房比较困难,不敢去外地旅游,但是可以吃饱穿暖,但吃的不够好,可以说过的比较节约。如果在中国大陆一个地级市大概3000~4000月薪就能达到这种生活水平吧。

2、月薪1.5万~3万元人民币(2000美元~4500美元)

属于技术性白领或者有一定学历的职员,比如:好企业的技术工人或公司职员或者中小学教师等职业。这样的收入大概可以供一套房和买一部日本车,一个星期可以进一次馆子,一年也可以旅游一次,吃的还算可以,但是日子也是精打细算,几乎存不到什么钱。

在中国大陆一个地级市,比如:黄石、商丘这样档次的城市月薪5000~10000的收入应该可以达到这种生活水平

3、月薪3万人民币以上(4500美元以上)

属于收入比较高的阶层,属于接近金领阶层,比如:大学教授、医生等。一个大学教授大概年薪7万美元。

在中国大陆中部地区的地级城市能拿一万以上月薪,也就能达到美国大学教授和医生的生活水平,但是中国大陆城市月薪上一万的小老板很多,上千万的富豪也很多,比如:那些开矿的、搞房地产的老板更是远远超过美国的金领阶层的生活。

附:在北京工作、月薪10000人民币的网友2015年晒出的收支明细:

养老8%:800元

医疗2%:200.3元

失业0.2%:20元

公积金12%:1200元

个人缴费合计:2223元

缴纳个税:322.70元。

到手收入:10000~2223~322.70=7454.3元。

月生活成本计算:

租房:在三、四环附近,一室一厅全配,最少需3000元。

水、电、煤气、宽带、有线电视、卫生管理费约300元。

交通费:大部分公交、地铁,偶尔打车,比如周末,或者赶上下雨、下雪,加班很晚的情况,平均一下算200元。

吃饭:对于22个工作日,早餐5元,午餐15元,晚餐做饭的话15元。

对于四个周末来说:出去吃饭喝水看电影,按照一天150元计算,算600元。

水果、超市零食:一周至少80块吧,看看现在水果酸奶的价格,算300元。

月饮食方面生活成本:(5+15+15)×22+600+300=1670元。

服装鞋子:这个按照每个月300元计算,很低了吧。

日常品费用:买书、日常用品,比如洗衣粉、牙膏、洗发水、卫生纸之类,最低算100元。

手机费:100元,非常省了。

交友费用:没有女朋友的,和同学同事,一个月至少也要600块吧!有女朋友的至少要1200元吧,取个折中的900元。

旅游:一年就算三次短途吧,一次住宿路费吃饭买东西至少600元,平摊每月算150元。

特殊日期:包括一些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结婚、生孩子等等礼物,一个人至少要300元。按照一年2000块左右来计算,月均摊为200元,够低了吧。

给父母:按照最低标准500元,也就仅仅意思一下。就算不给,你也总得买点东西。

以上总计:

3000+300+200+1670+100+300+100+900+200+500+150=7420元

固定支出后,每个月剩余7454.3-7420=24.3元,24.3元!!!基本上月月光了。

如果你买了房子、买了车子、有了孩子、社交活动多、旅游多、还要抽烟喝酒的话,那请你自己酌情计算吧。

责任编辑:美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