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人的最后晚餐 金正恩核武挡不了病毒(图)

发表:2021-01-2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图片来源:图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去年11月,为了因应武汉肺炎疫情,朝鲜突然下令进行封锁,有一名仅能呆在家里的两江道百姓批指,只要市场正常运作,即使没有政府来帮助人们,也能生活得很好。但当局不想看到我们吃好喝好,因此以下令进行封锁而搞坏市场。

最近,惠山市百姓金某接受了DailyNK的电话采访之时说,进行封锁之后,市场的物价涨得太高了,因此认为政府下令封锁,主要是为了搞垮市场。

他披露,封锁令对于市场的影响很大。例如在惠山市,经封锁之后的食用油、砂糖和调味料等中国物品的价格,比封锁之前最少高涨逾两倍。由于封锁措施,使得人们无法做生意,消费亦明显减少了。

因为种地的人们不知道何时会再进行封锁,以致不敢将农作物拿至市场上销售,而自行囤积起来。在封锁之后,市场柜台上的物品数量已经大幅减少,导致价格也随着增加了。

去年8月,因为在中国居住的朝鲜百姓,通过三池渊而偷偷入境后,朝鲜当局就以防范武汉肺炎为由,而封锁了三池渊市与惠山市。

平壤政府内部因为有一名自中国回来的人,就迳行封锁整个城市,这肯定有其他原因。当时,政府除了禁止三池渊与惠山市百姓移动之外,还全面中断了物资的运送。

去年11月初,当局再次封锁了惠山市。其起因是因为驻扎于两江道的边境警备队的保卫指导员,以及一位士兵趁着执勤展开走私的过程遭发现,最后竟然全副武装畏罪潜逃到了中国。

而第二次封锁之时,朝鲜政府除了暂停惠山市所有工作人员上班之外,更禁止所有百姓出门20天。亦即采取了比第一次还要更为严厉的措施。

由于惠山市与中国相邻,即使禁止移动,也还是不断发生走私事件,因此当局才会采取了比其他地方还要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

金某表示,因为走私贩之故而封锁整个市是一个借口。声称没有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但却要采取此种措施,令人非常难理解。也就是说,有很多人都认为封锁并非为了防疫,而是出自于政治上的原因。

由于民众不满情绪已经增大,在去年11月采取封锁之时,当局向每家每户供应了5公斤玉米,但后来因玉米不够了,而以土豆来代替。刚开始的时候,有传闻说实施封锁的时候,每家每户是供应10公斤的大米,但后来得知这并非无偿提供的,而是用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来销售给百姓。

百姓因为封锁而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由于彻底禁止靠近鸭绿江,以致无法至江边洗衣服与打水了。金某说,刚开始前一两天的时候,只要有电就会在家看电视或打牌等方式来打发时间。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却开始断水与断粮,可又不让人们出门,使得变得更痛苦了。

在此种情况之下,前来协助封锁期间警戒的士兵,因为犯下暴行及偷窃等行径,更加重了百姓的痛苦。他们趁着百姓们无法出门的机会,有来自于其他地方的士兵,就到仓库来偷窃食品等,但当局并未对此情事要求索赔。

尤其是无储备粮食或柴火的百姓们,已经出现了饿死或冻死的情形;同时也有必须急救的患者,因为没能获得及时的治疗,最后死亡了。金某称,还有为了生活而卖房子的人增多了,甚至在惠山洞的一家人,当他们卖了房子后,就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饭菜,之后竟吃老鼠药结束生命了。

封锁之后不只经济方面受到严重打击,连社会氛围亦变得更加萧条,百姓对于当局的信任度,也下降了。金某指出,最近流行的是去掉“最高尊严”的“最高”这两个字,只称做“尊严”。人们嘲笑说,看样子,声称绝不会失败的尊严,用核武器是阻挡不了病毒的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