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遭港警逮捕 疑因讽习被打压(图)

发表:2021-01-20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国安法》生效首日的香港七一游行,李浩宏以金正恩形象现身抗争现场。(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2020年,《国安法》生效首日的香港七一游行,李浩宏以金正恩形象现身抗争现场。(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港区国安法》下,政治打压范围无远弗届,最新拘捕对象竟是“金正恩”?此金非北韩最高领袖,而是有“翻版金正恩”之称的澳洲籍华裔艺人李浩宏Howard X)。他1月20日透露自己遭港警以“无牌藏有枪械及弹药”突击上门拘捕,但坚持自己无辜,遭滥捕只因他经常在大小示威活动讽刺共产党和习近平,因而遭到政治打压。当天他手持吹气火箭炮进入警局报到,说是要“看看谁的武器大杀伤力些”。

国际知名的金正恩扮演者李浩宏,1月20日在个人Facebook专页发声明公布自己被捕的消息,指在2020年10月28日,约10名港警突击上门逮捕他,官方理由是“无牌管有枪械”,涉及一件2020年4月寄到该住所的包裹,当中藏有“BB弹枪”。但警方在他家中并无所获,也没有取走任何证物。其后他被送往机场警署,暂未被正式起诉,但须付3000港元的保释金,每6星期须到机场警署报到。

带“火箭炮”报到 讽刺港警荒谬

1月20日这天,李浩宏特意带同一支火箭炮玩具到警署报到。他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笑言,这是为讽刺警方的拘捕,“看看谁的武器大杀伤力些”,他又以“金正恩”招牌手势向警署挥手。“就让我们看看警方会如何说。我特别带上火箭炮玩具,看看他们会否起诉我。”

李浩宏强调,虽然警方称有人将涉事包裹寄给他,但他未曾收过该包裹。而BB弹枪在香港是合法的,但警方称涉事的BB弹枪输出能量超出法定范围(2焦耳),故被视为与真枪相同的类别。据香港法例,任何人除非持有牌照,否则不得管有该等枪械或弹药,一经定罪可判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14年。

拘捕命令来自更高层 疑另有目的

李浩宏又说,警察完全知道他是谁,有些甚至是他的粉丝。他在警署质问警方为何以如此荒诞的理由拘捕他,“他们却强调这次命令是来自其它更高级部门,他们只是工作而已”。

而与警察的对话当中,警员提到他2020年多次以嘲讽形象出现在公众示威活动现场,当中包括他在7月1日(国安法生效首日)、10月1日都有现身国际金融中心支持民主抗争者,“这令我怀疑这次拘捕的原因并非真的因为BB弹枪。”

他指作为专业的金正恩扮演者,他经常使用和拥有仿制BB弹枪、导弹和核弹道具作表演和拍片之用。“在我看来,这次任意逮捕是针对我过去几年对中共政府的讽刺批评;这次逮捕不仅是为了骚扰我,而且借机收集我的指纹、没收iPhone并搜屋。”

他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访问时又透露,至今才公开事件,是因为没想过“会那么大件事”,以为警方是误会,但在与警方对话中认为不寻常。“我只是觉得很荒谬,为何因为一支玩具枪,要动员10人上门拘捕我?他们其实知道我是谁,我是一名国际知名专业艺人。警方向我展出那支枪,只是一支plastic gun(胶制枪),看起来很cheap(廉价)。完全是浪费警方,浪费我时间。”他相信今次拘捕是有人不满他多次讽刺和批评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因而“秋后算账”。

香港沦极权平壤 盼港人别放弃

李浩宏的艺名Howard X在国际上有很多人认识,因他多次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打扮现身国际场合,当中以2018年“假金正恩”在韩国冬季奥运会遇上北韩啦啦队最为经典。他也曾因其造型被新加坡和越南等国扣查或驱逐出境。但他对今次在香港被捕感触良多,形容香港与朝鲜等极权国家已无分别。

“我之前曾在新加坡被捕,在越南驱逐出境,我未曾在香港发生这样的打压。这是我的家乡。这里原本是自由城市,但现在慢慢变成平壤一样。当极权加大力度向民主施压,只会官迫民反”,他说。

李浩宏表示,早几年香港平静时,他曾打算周游列国,但眼见香港近年乱局,决定留在这个家。虽然有打算离开的念头,但此刻他仍不想放弃,希望与香港人同行,也呼吁“香港人不要放弃”。

李浩宏在香港出生,后来移民澳洲,拥有当地国籍。他暂未获澳洲政府协助,已自行请律师,不过他表示以香港政治现况,不认为自己会获得公平司法待遇。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