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授因逼迁身亡 中共体制下无人幸免(图)

发表:2021-01-2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教授 墜樓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庹继光18日早上离奇坠楼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1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庹继光在校内坠楼身亡。据悉,庹继光生前曾举报官员滥用职权,强行拆迁住宅。他曾经表示,“学法律、学新闻,但救不了自己”。而从另一方面来看,遭中共强拆的受害者亦早已从社会底层扩展到各个阶层。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庹继光于18日上午被发现在校内坠楼,送医抢救无效。警方现场调查勘验后已排除刑事案件。庹继光妻子李缨告诉《九派新闻》,丈夫是因为房屋被强拆一事想不开而自杀身亡。

李缨说,自2020年底房屋被拆迁后,庹继光就一直感到很沮丧,并曾说过“我们学法律,学新闻,但救不了自己”,再加之夫妻二人在学校频频遭受打压,更令人感到绝望。

据了解,庹继光在去年10月份写的举报信中提到,从2011年起,他位于成华区青龙场及万年场的两套住宅遭遇模拟搬迁,拆迁人员前后使用威胁、围堵、借助工作单位打压、网络造谣诽谤等方式,来试图逼迫他签约。最终,成都市成华区区长蒲发友在没有签署拆迁协议、没有启动征收程序及没有申请司法强拆等前提下,对两套住房进行了“暴力拆除”。

庹继光曾批评“成华区少数人暴力拆除我们家房屋的行为,于我们而言是极其野蛮、明目张胆的侵权掠夺,在他们自己而言则是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违法犯罪”。

庹继光的好友、知名传播学教授展江也曾在微博替他发声,并转贴了上述举报信。

对此,旅居加拿大的前北京执业律师赖建平表示,政府的强拆事件层不出穷,大多数都是在不合法律的情况下进行,譬如未达成协议就拆除,甚至委托黑社会使用暴力手段,逼迫当事人同意。

旅美的公益组织“长沙富能”创办人杨占青也表示自己十分关注此事,而据他以长期从事维权的经验分析,即使庹继光拥有相关专业背景,但在中国政府面前仍无法发挥专业替自己维权发声,因为追根究底,基本人权在中国只是一张白纸:“真正遇到事情之后,哪怕你是教授、或你有很多资源,其实是完全没用,因为你没有这个权利,等于没有手脚,什么都发挥不了。”

据资料显示,庹继光具有博士学位,曾任职律师及记者,在学术上发表很多专著、文章,是个很成功的学者。但面对自家房屋遭到强拆也依然无能为力。

中共体制下无人幸免

拿北京香堂文化新村强拆事件为例,在遭遇强拆的居民中,不乏蜚声中外的文化名人和继承了“红色基因”的“红二代”或“红三代”。

如住在香堂文化新村的中共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玉圣为了抵抗当局强拆,曾经绝食。但依然无用,1月19日,北京香堂村政法大学教授杨玉圣的三合院遭强拆,自此当地香堂四区四百多户彻底被夷平,而杨玉圣也于18日撤离。杨玉圣同上述庹继光同样是学法律的,但也还是逃脱不了中共的暴力强拆。

“红色诗人”郭小川的女儿、香堂村业主和反抗强拆的组织者之一郭岭梅曾与数百名当地居民齐聚昌平区法院,对崔村镇政府提起诉讼,随后便告失联。据网传的一份拘留通知书显示,郭岭梅于2020年12月5日被昌平公安分局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名刑事拘留。

再如,有一个叫杨梧的知识产权律师,一家人为了抵抗强拆,与黑衣保安发生冲突,结果被抓到了派出所。一家人被抓走后,强拆人员立即派十几台挖掘机将他们家房屋拆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