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级党政一把手大换血 习近平旧部受瞩目(图)

发表:2021-01-20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上海的“埔江旧部”应勇,为对抗疫情,已转任湖北省委书记。
习近平在上海的“埔江旧部”应勇,为对抗疫情,已转任湖北省委书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因中共二十大将在2022年换届,省级行政区党政一把手2020年底人事大变动,11月20日吉湘黔滇4省大员异动;12月1、2、26日闽琼川甘黑5省与国务院3部委人事调动。累计2020年中共省级党政一把手更替27人,占地方大员近42%,其中9省党政主官全换,对比2018与2019两年加总地方大员仅12人异动,加速人事布局态势明显,习近平的“东南军”隐然成形。

兵工少帅最年轻 习近平旧部受瞩目

2020年省部级调动序列中,以航太专业出身的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1956年9月生最年长。其他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四川省长黄强、甘肃省长任振鹤,多属于60后(1960年后出生),最年轻是出身军工领域、有“兵工少帅”之称的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1964年8月生,前景最被看好。

这波异动行情看涨还有习近平在上海的“埔江旧部”应勇,1957年生,为对抗疫情,被任命湖北省委书记。与具有少数民族(白族)、女性、等优势的1959年生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可能接班副总理孙春兰。加上1959年10月生的广东省长马兴瑞,与名列中央委员的60后四大直辖市二把手(市长):北京陈吉宁、上海龚正、天津廖国勋、重庆唐良智,都是跻身廿大前段班热门人选。

习近平旧部“之江新军”得到提拔

值得观察的是,习近平从政足迹东南沿海闽浙沪等地,如“之江新军”很多官僚得到提拔。出身浙江的天津市长廖国勋、甘肃省长任振鹤,连同上海市长龚正、浙江省长郑栅洁、福建省长王宁、河南省长尹弘、陕西省长赵一德、海南省长冯飞等人,后势强劲。1965年2月生的最年轻省长赵一德与很有机会在二十大后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龚正,看好度高。

据多维新闻网统计,2017年十九大后,大陆31个省级行政区62名党政一把手,有西藏、安徽、江苏、河北4地迄今没有调整,扣除按例身兼政治局委员的4大直辖市与粤疆一把手6人后的56人中,有19人是在十九大前后到任,大多数将在不到两年内变动职务,包括年龄限制较宽松的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4个民族自治区主席齐札拉、雪克来提.札克尔、布小林、咸辉,还有1959年5月生江西省长易炼红。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