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总统就职日 4小行星来凑热闹(图)

发表:2021-01-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就职日 太空 小行星
据美国太空总署预估,1月20日当天,会有4颗小行星略过地球。(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明天(1月20日)就是美国总统就职日,华盛顿DC气氛紧张,重兵把守,闲人莫进。不过,太空有4颗小行星似乎想来凑热闹。据美国太空总署预估,1月20日当天,会有4颗小行星略过地球,其中最大的一颗径长堪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约92公尺),美国太空总署(NASA)推估,这些小行星都不会撞上地球。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日当天,4颗小行星将会与地球擦肩而过,其中最大的一颗编号“2021 BC”,距离地球最近的时候不到100万公里。

美国太空总署预估,“2021 BC”径长达92公尺,只比美国自由女神像短90公分,并将在台北时间21日凌晨3点47分,从距地球约96万公里的地方,以时速4.6万公里的速度掠过地球。

第2大的小行星编号“2021 AC6”,将于台北时间20日下午4点13分,距地球289万公里,以时速4.8万公里的速度掠过地球。

第3大的小行星编号“2021 BS”,将于台北时间21日凌晨0点57分,距地球579万公里,以时速4万公里的速度掠过地球。

最小的一颗编号“2021 BL”,预估径长可达36公尺,将于台北时间20日早上11点53分,距地球160万公里,以时速4.6公里的速度掠过地球。

据NASA标准,太空中任何快速运行的物体若与地球的距离小于748万公里,便会被归类成“有潜在危险”,不过NASA预估这些小行星都不会撞上地球。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